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向冷晓燕同志学习,芝罘在行动!

发布日期:18-12-03 09:26 信息来源: 字号:[ ]

  市委下发《关于向冷晓燕同志学习的决定》后,芝罘区委书记李波专门对冷晓燕进行了勉励,提出了期望。11月30日,芝罘区在大海阳社区举行学习冷晓燕先进事迹座谈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决定,实地感受和学习冷晓燕同志的典型事迹和精神内涵,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看齐、加压奋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芝罘区是如何向冷晓燕同志学习的。

  学习榜样精神,交流感悟奋勇争先

  会议传达了市委向冷晓燕同志学习的决定,不同层面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通伸、凤凰台、幸福街道3名副书记围绕全面落实部署学习活动、建强社区干部队伍、提供社区发展坚强保障等方面作表态发言;党建智囊团成员及社区书记代表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剖析不足,提出下步工作思路;红色先锋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于占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切身的感受讲述了冷晓燕同志的先进事迹;91岁的社区居民杨连峰老人哽咽着诉说了冷晓燕同志一件件勇担当、善作为的“社区小事、群众大事”,全场无不动容。随后,冷晓燕作了交流发言,她谦虚地说道:“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担不起组织上给予的这么高的荣誉”,详细讲述了18年来党建引领下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各街道、社区纷纷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将精髓的东西掌握起来,将优秀的做法应用起来,以实际行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

  发挥榜样力量,群策群力比拼作为

  大海阳社区有今天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冷晓燕的孜孜以求和辛勤付出。如何将以大海阳社区为代表的优秀社区党建工作经验惠及全区?会上,揭牌“芝罘区基层党建教学点”和“芝罘区党员干部教育实践基地”,同步为大海阳社区发放党建基金。同时,历经三个月的探索,本次座谈会上正式成立芝罘区党建智囊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为大海阳社区冷晓燕、新世界社区宁丹丹、中台社区贺书清、塔山社区陈妍等首批智囊团成员授牌。依托党建智囊团,下步将把优秀社区“带头人”的作用发挥运用到最大化,推动实现点上突破、面上提升,形成抓住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变“单兵作战”为“群团攻坚”,加快推进“百社创百品”工作进程,实现“百花齐放春满园”。

  扩大榜样影响,统筹部署真抓实干

  榜样和目标确定之后,就要有全面的部署和务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会议提出,在街道层面,要发挥街道龙头作用,抓班子强队伍、抓全域促发展、抓全面促提升,坚持党建引领,激发整体发展活力;在社区层面,要复制经验、借鉴榜样,明确问题导向、实现差异发展,通过发挥品牌带动作用,强化亮点打造,推动社区工作全面过硬。会议要求,党建智囊团要有坚定干好的信心、明确干事的重心、增强干成的决心,群策群力推动城市党建提档升级。座谈会后,芝罘区趁热打铁、紧密部署,印发工作方案,对外广泛扩大影响,对内深入开展学习,在全区掀起向冷晓燕同志学习的热潮,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压力感,努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芝罘样板。

  (供稿: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