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苹果好吃,我在栖霞等你!

发布日期:18-12-04 09:36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顺应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引领电商产业快速发展,栖霞市西城镇党委成立西城镇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除了吸纳全镇从事电子商务的党员,还将在外大学生党员纳入电商协会支部,实行双重管理,引导在外人才为栖霞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苹果产业的持续发展增添不竭动力。

  近日,镇党委借助“灯塔——党建在线”平台与在外大学生党员联络,组织专业团队奔赴北京、上海、潍坊等地精心拍摄制作了一部微视频,随小萱一起看看吧!

在外大学生党员风采 

  王文平,栖霞市西城镇下岘村人,毕业后选择在上海创业。如今,她回到了故乡创办“几亩果子”,并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着村民们一起种苹果,共同发家致富。

  崔好楠,中共党员,栖霞市西城镇仓上村人,大学毕业后看到镇党委政府创办了全省首个镇级电商服务中心,便放弃了外出打拼,留守故乡开始与乡亲们一起打拼、创业,把栖霞苹果卖到了五湖四海,现任西城镇电商协会秘书长。

  于芹,中共党员,栖霞市西城镇马嘶庄村人,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在上海一所中学担任高中数学老师。工作之余,她通过朋友、同事,不断宣传推介栖霞苹果,被誉为“卖苹果的于老师”。

  衣少娜,中共党员,栖霞市西城镇槐树底村人,湖南湘潭大学毕业后,现于寿光某国企从事金融工作。平常通过微信、QQ群等,不断向外推介家乡的栖霞苹果,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苹果女孩”。

  宫运超,中共党员,栖霞市西城镇西楼底村人,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系硕士毕业后,现在全球最大的音乐社区――唱吧做安卓应用开发以及音视频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一直钟情于家乡脆甜可口的苹果,发挥自己的特长,他把栖霞苹果融入自己的程序创作中,生根发芽、落地开花。

  这是一种信仰的传承,他们虽然生活在外,却心系家乡,牢记党员使命,时刻牵挂百姓发展。因为,这苹果,是栖霞孩子的学费,是栖霞老人的养老钱,是栖霞好儿郎的彩礼,是栖霞好姑娘的嫁妆,更是栖霞人民致富奔康的法宝!

  一颗苹果,一份乡愁。在游子心里,乡愁,是春天漫山遍野的苹果花,是夏天苹果树下的饭后茶,是秋天父母脸上收获的笑容,是冬天各个平台上架的大苹果。

  在外的游子们,心系家乡。他们同唱一首歌、共圆家乡梦,推动栖霞苹果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供稿:中共栖霞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