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福山区冰雪无阻 奔涌红色暖流

发布日期:18-12-14 13:43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福山区迎来入冬第二场大雪,皑皑白雪装扮了城区和乡村,也给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福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在严寒的冬日,让红色暖流奔涌在群众需要的每个地方。

  清雪除冰,党员做先锋

  区委组织部及时下发通知,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部署开展“清雪除冰·温暖福山”行动,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清扫积雪、为民解忧的动员令。各级党组织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开展清雪除冰“大会战”。

  文明创建,党员有行动

  在清扫积雪的同时,福山区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讲惠民政策、清理卫生死角,治理城市“牛皮癣”,动员广大群众投身美丽家园建设的“大会战”。

  清洋街道根据路网和小区划分35个网格区块,以20条主次干道为分组,组织200余名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大街小巷,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门楼镇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热水、送食品

  常态长效,红色暖流持续奔涌

  以此次清雪除冰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福山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快速响应”机制,区分不同情形,完善组织动员方式,提出异常天气随时启动、重点工作随时启动、突发事件随时启动、群众有难随时启动的工作要求,让战斗堡垒随时待命、党员骨干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提升党组织组织力。

  (供稿: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