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18-12-20 14:04 信息来源: 字号:[ ]

张术平在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扎实推进市级机构改革 为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2月20日上午,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东山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

  张术平指出,深化机构改革,事关全市大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机构改革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改”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机构改革是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制约的迫切要求、是“亟需改”的重大发展举措,充分认识机构改革是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是“要改好”的重大民本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快推进机构设置重构、职能配置重组、利益格局重塑,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术平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市级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及时做好党组织调整设置工作,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全面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紧紧扭住“转职能、定职责”,加快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紧紧扭住“强执法、重监管”,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紧紧扭住“优服务、提效能”,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要扎实做好部门“三定”工作,严格落实机构编制职数框架意见,全面理顺职能职责关系,优化部门内部机构设置。要严格机构限额管理,坚决清理规范限额外行政机构,彻底改革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局”,大力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

  张术平强调,要扎扎实实推进市级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力度,严格改革纪律,强化教育引导,以坚定的决心、周密的组织、有力的举措,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改出新成效、改出新动力、改出新气象,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打造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