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阳市突出“一家亲”,让在京流动党员之家的旗帜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18-12-29 10:56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今年以来,莱阳本着“党员在京、心系梨乡”,突出党员“一家亲”的管理理念,坚持组织引领,搭载体、创平台,办活动、搞联谊,切实打造好莱阳的在京流动党员之家。

  加强交流指导,确保对京联系“不断线”

  从莱阳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挑选2名熟悉北京情况、具有党务工作经验的组工干部,担任对京“联络员”。根据在京党委工作需要,每季度赴京召开1次“碰头会”,谋划开展“情系梨乡·我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金点子”“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改革开放四十年我见证”等主题交流活动,有效拉近在京党员与梨乡党组织的距离。建立“莱阳市在京流动党员之家”微信群,聚焦理论学习、梨乡动态、支部活动3个方面,定期组织党员在线学、谈体会,发布家乡动态信息,组织在京党员收看烟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纪录片《四十年四十家》,让在京党员同步感受了解家乡发展现状。

  

召开在京流动党员座谈会

  

收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四十年四十家》

依托“莱阳市在京流动党员之家”微信群学习交流

  探索共驻共建,实现活动资源“统筹用”

  协调鲁花集团北京分公司,搭建“莱阳市在京流动党员之家”,作为150多名在京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大本营”。积极与鲁花党员对内“联谊”,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主题,赴国家博物馆,联合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传承改革开放“火炬”。积极探索对外“联谊”,与北京燃气怀柔有限公司党总支沟通对接,创建“爱在怀柔、情系梨乡”联谊品牌,联合参观中科院与“两弹一星”基地,传递“红色基因”。组建在京“党员义工队”,集体到“亿亩千田”基地植树,播种“绿色希望”,真正实现共享共融活动成果。

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参观中科院“两弹一星”基地

集体到“亿亩千田”植树  

  深挖“在京能人”,增添在京党委“源动力”

  根据在京流动党员数量、分布情况,成立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3个党支部,按照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标准,从在京创办企业、任公司“高管”的党员中反复考察9名人选,配齐配强在京支部班子。根据支部建设需求,先后挖掘鲁花集团北京大区行政秘书宫贤伟、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副主任董政等5名“在京能人”,充分发挥他们在京的各方面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今年以来,董政被授予烟台市在京优秀流动党员荣誉称号,海淀区党支部被授予莱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走访“在京能人”

党员有话说

  海淀区党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展览和观看宣传片,大家真切感受到国家的巨大变化和家乡党组织的关怀,作为离开家乡的党员,我们将时刻叮嘱自己增强组织观念,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为首都和家乡做贡献。

  朝阳区党支部党员:改革开放,感谢党作出的伟大正确决定,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进入新时代,我们在京党员定会积极为家乡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开创新局面!

  丰台区党支部党员:过年过节的时候会格外想念老家,走的再远也会想念那片土地,真心觉得咱们无论是哪个老乡,能给家乡支持的就尽量帮一帮,让家乡越来越好。

  家在北京,党在心中。

  人在流动,心不流动。

  流动党委,新的家庭。

  党的使命,我来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