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牟平区基层基础(机关)创新成果“炫一炫”

发布日期:19-01-02 16:3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集中交流展示各镇街、区直部门创新经验和创新亮点,近日,牟平区举行2018年度基层基础(机关)工作创新奖评选,这也是牟平连续第8年举行该奖项的评选。

  近年来,牟平区着力突出党建引领,引导各级各部门把党建创新作为基层基础工作第一要务,基层单位抓党建的意识越来越强、氛围越来越浓。经过初审,这次进入决赛的34个参评项目,最大特点是全部体现“党建引领”,党建工作和业务创新结合得更加紧密,服务中心更加有力,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创新经验得到选树和推广。

 

  突出党建引领 浓厚氛围促提升

  始终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使提升党建工作影响成为项目创新的内在推动力,在全区上下营造出认可党建、支持党建、主动抓党建的浓厚氛围。评选活动连续开展8年来,先后涌现出大窑街道“产业链上党旗红”、武宁街道“党建创新工程加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水道镇“创新打造‘双联双诺’党建服务品牌”、区委党校“‘流动微党课’以党建新载体推动新思想光辉耀城乡”等一批服务成效明显、群众认可度高、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党建项目,各级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强化问题导向 科学整改促提升

  始终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谋划创新项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推动评选活动取得实效。以深入推进问题工作法、基层党建项目现场观摩、开展基层党务大督查为抓手,针对服务群众、助力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组织相关单位剖析问题原因,将问题整改作为项目创新的主要方向,着眼构建科学有效的问题解决机制,培育出文化街道“‘双社’联动强化社会治理”、团区委“创新打造发展型助学新模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三套组合拳’有效解决不动产排长队问题”、区卫计局“打造医养融合‘牟平模式’,创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等一批问题导向鲜明、破题角度新颖、接地气贴民心的典型项目,有效推动全区基层机关整体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打造品牌效应 示范带动促提升

  始终坚持把打造品牌贯穿评选活动全过程,以打造评选活动的品牌效应推动基层基础(机关)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此次评选活动广泛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等市直部门的领导担任专家评委,参加评选的镇街和区直部门负责人担任公众评委,全区12个镇街和22个区直部门申报的34个创新项目参与评选,经过现场展示陈述、专家评审、实名投票打分,宁海街道“创新‘三融三聚’工作法打造社区治理新模式”、龙泉镇“依托‘一校四点三中心’创新实施全民素质提升工程”、区电视台“靠创新补短板,打造全省标准化示范台”、区旅游局“聚焦全域旅游,创新营销手段,促成‘网红’旅游点”等一批在各自领域干得好,在省市区内叫得响的品牌项目脱颖而出,为推动创新项目整体水平提升提供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