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市向全球高层次人才抛出橄榄枝

发布日期:19-01-07 14:00 信息来源: 字号:[ ]
  龙口市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双招双引”部署和人才工作要求,探索市场化引进高端科创人才和高端创业项目新路径,为乡村振兴、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2018年7月—12月,龙口市创新举办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大赛启动仪式
 
 
  智汇港城·创业龙口
 
  本届创业大赛以“智汇港城·创业龙口”为主题,7月16日在上海举办启动仪式,向全球人才发出邀请,共征集来自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手有效参赛项目150个;8月、9月、10月通过全球路演系统,在宁波举办欧洲、亚洲、北美三个专场选拔赛;11月在深圳举办现场选拔赛。
 
▲视频路演选拔赛
▲现场选拔赛
 
  选拔赛设计了学历、科技含量、是否已在别处落地三个门槛,每场都聘请5名专业评委,确保项目质量,四场选拔赛共遴选出20个优秀项目参加总决赛。
▲全球总决赛
 
  12月25—26日,在龙口举办全球总决赛,选手们通过现场路演,评委提问等环节展示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经过5名专业评委和20名大众评委共同评审,最终,高分子中空纤维超滤膜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OLED银电极的产业化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智能纤维山体监测系统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新型植物油柴油等6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颁奖及签约仪式
 
  “人才是第一资源”
 
  对于获奖项目,除给予现金奖励外,还将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2年全额贷款贴息和500万元的资金扶持,并优先推荐烟台“双百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各级人才工程,入选后可累计获得各级各项人才工程资助达1000万元。
 
  近年来,龙口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通过本次创业大赛,旨在构建人才、技术、资本、项目一体化引进新模式,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动龙口高端铝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迈进,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同时,积极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形成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助推龙口在全省县域城市率先领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