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牟平区“红色熔炉”遍布城乡 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19-01-08 12:0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党校办学体制改革,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通基层干部群众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2018年,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牵头指导下,牟平区充分发挥各镇街党(工)委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积极探索党校办学新模式。近日,区委党校龙泉分校揭牌暨镇街分校全面启动仪式在牟平区龙泉镇举行,全区14个镇街实现党校建设和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
 
 
  党校姓党 政治建校
 
  镇街分校作为镇村宣传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主渠道,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第一原则,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责主业”,持续不断地为基层党员干部提供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党史国史教育,促其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基层党员干部思想的再解放,激活镇村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各镇街分校作为强化党员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载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及今冬明春大规模轮训工作,全面推行党员全员进党校制度,每年实现农村、城市社区、“两新”组织党员全部到所在镇街党校轮训一遍。
区委党校“送课进分校”

 

 
  因地制宜 特色强校
 
  镇街分校建设虽整体规划,却不千篇一律,除规定每季度一次党课外,还要求各镇街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挖掘适合本镇街发展特点的教育资源。区委党校负责业务指导,帮助分校开发贴近本地实际的“精品课”,完善充实基层师资库,选聘镇街领导干部、先进典型、专业人才等担任专兼职教师,使课程贴近身边,培训触动灵魂,全方位满足基层党员干部培训需求。

 

  强化保障 从严治校
 
  镇街分校按照“有固定场所、有固定人员、有经费保障、有完善制度、有考核检查”的“五有”原则高标准设立。镇街党(工)委书记兼任分校校长,专职副书记兼任副校长,组织委员是具体责任人,负责党校分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实现分校规范建设、严格管理,区委党校还为每个分校配备一名专职联络员,负责日常校务联络、教学对接,并提供全程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