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综合考核

芝罘区年底这样总结 “17先锋”们劲头更足!

发布日期:19-01-08 12:0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年来,芝罘区以文字写作为抓手,探索出一条以“读书撰文—自主管理—交流成长”为主线的青年干部培养模式,着力打造“17先锋”青年干部文稿写作班品牌。近日,芝罘区召开2018年度“17先锋”青年干部文稿写作班总结表彰会议,设置一系列环节,既全面总结写作班一年来的活动,又为新一年整装出发打出一套“组合拳”,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信心十足。
点击,观看视频
 
  评比表彰,促进比学赶超
 
  写作班实行年度考核机制,将青年干部平时表现痕迹化记录在案,综合考虑日常撰稿、稿件刊发、参与活动等情况,通过信息平台导出记录数据,考核量化每名青年干部全年表现得分,评选出3个先进班组、5名写作能手、5名时评达人、5名活跃之星。采取内外联合评审方式,邀请区委办、党校等单位专家作为评委对学员撰写的调研报告进行审阅评分,综合确定《关于我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调研报告》等3个优秀调研课题。会议现场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调研课题进行公开表彰,会上印发表彰决定,并对先进集体、个人给予奖励,进一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
 
  交流总结,启迪成长智慧
 
  为了更好地总结工作,鼓舞青年干部热情干劲,围绕“撰写一篇文稿强化日常练兵”“荐读一本好书培养人文素养”“开展一场活动锤炼综合素质”等内容,制作精美视频,并在会议开场前集中展播。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会议现场组织4名不同届次、不同岗位的优秀学员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结合工作经历,分享成长故事、成长经验,随会印发2018年度“17先锋”优秀文稿合辑,促进青年干部互学互鉴,学用相长。
 
  全新启动,激发前行动力
 
  为增强“17先锋”青年干部的集体意识和荣誉感,会前,面向全体学员征集“17先锋”品牌标志,筛选确定形象logo,并现场为青年干部颁发徽章,要求每名学员在班级活动时佩戴徽章。会上印发并宣读《关于在青年干部中开展向冷晓燕同志学习“五学五争”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部领导为“17先锋”“墩苗淬火”青年干部授旗,要求青年干部学习先锋,争当先锋。会上还印发特约通讯员分包组织工作示范点联系方案,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建功芝罘、奉献青春的热情动力。最后,部领导围绕学习于涛部长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讲话,为青年干部作了一场党课辅导,教导青年干部心有“大我”才能成就“小我”,明志笃信是“扬帆远航”的重要一步;厚积“量变”才会引发“质变”,勤学苦练是“人生出彩”的不二法门;主动“有为”才能实现“有位”,踏实肯干是“青春圆梦”的关键一招;严格“自律”才能真正“自由”,保持敬畏是“行稳致远”的最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