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高新区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海天社区举办“非遗进社区,文化有传承”党建品牌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19-01-28 17:18 信息来源:高新区党建网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尤其是未成年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烟台本土传统文化,1月26日上午,由高新区工委宣传部主办,海天社区党总支和银和怡海天越湾物业协办的,“多彩海天·五色同心”-——-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活动,在天越湾小区拉开序幕。
御花园老年公寓花棍表演队带来传统打花棍表演,还有书法、剪纸、面塑、陶艺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项目也是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欣赏点赞的同时,纷纷加入到体验者的行列。

临近春节,举办此次活动既渲染了新春氛围,又增强了社区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传统文化,领略了来自民间、源于生活沉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技艺魅力,旨在倡导大家用心灵感悟文化,以行动保护非遗,营造全民关注和参与“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修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