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芝罘区:“电视汇报+网络直播”——述职评议又有新变化

发布日期:19-02-12 10:31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1月27日,烟台市芝罘区组织开展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现场观摩活动,此次观摩在全市率先采用“电视汇报+网络直播”的形式,连续8小时不间断直播,实景展示各观摩点建设情况,超过12万人关注,实现党建成果“零距离”展示、全方位呈现。

  1月29日,在组织现场观摩的基础上,芝罘区召开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总结分析,进一步倡树重视党建、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

  电视汇报“面对面”

  这场述职评议可谓是准备充足,从去年12月开始,芝罘区就组织电视台对13个街道园区和机关工委、教体局、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等单位逐一开展了电视采访,在芝罘新闻栏目播出。

  单位“一把手”亲自讲解全年基层党建工作,全景式回顾基层组织工作,公开回答党代表提问,承诺明年书记项目,并首次把“月度例会”“基层党建百佳示范单位”PPT向党员群众公开展示,主动接受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监督,让基层党建述职更“接地气”、贴民心。

  全程观摩“无死角”

  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关注这次现场直播的党员群众可谓是享受了一场“党建盛宴”:机关党建、社区党建、非公企业党建……13个街道园区各有侧重,不同领域党建示范点在这场观摩中纷纷呈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轮番讲解点评、现场演示,随着摄像机镜头的转动,党员群众可以实时观看,“身临其境”地参与现场观摩。

  会议现场“敞开谈”

  现场观摩结束后,全区召开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13个街道(园区)和机关工委、教体局、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等单位“一把手”轮流上台汇报述职,由区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入木三分,“辣味十足”。

  通过创新述职评议形式,狠抓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突出书记抓、抓书记,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坚持狠抓日常督导调度,严格考评激发动力,在全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