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莱阳市:“三剂良方”助力年轻干部成长“加速度”

发布日期:19-02-15 10:23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新春伊始,莱阳市认真贯彻烟台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迅速发力,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目标规划“三剂良方”,切实激发年轻干部成长活力。

  抓好“理论学习”方“强心健脑”

  开设“青年学堂”,设立党性教育、党务业务等4个教育单元,坚持领导讲话必学、政策文件必学,以镇街部门为单位组织年轻干部学思践悟。春节前后,聚焦烟台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于涛部长关于年轻干部“七种力”要求和莱阳市攻坚突破精神,累计开展青年学堂20余次,受训年轻干部350人。建立接续培养机制,坚持每次课堂教学后布置“课后”作业,让年轻干部带着问题研究工作、带着思考总结工作。安排年轻干部对标《烟台苹果闯关记》学习撰写典型文章,节后召开专题交流会,通过互动交流、领导点评,实现对年轻干部的接续培养。

  开设青年学堂、年轻干部座谈

  对标《烟台苹果闯关记》

  学习撰写典型文章

  抓好“实践锻炼”方“强身健体”

  坚持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建立年轻干部基层实训机制,挑选12名年轻干部、成立6个破难调研组,设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主题教育谋划开展等4个课题,开展组团式调研、点对点包联,推行“细聊、广听、实访”工作法,有意识地给年轻干部压担子,督促在实践中认知成长。围绕解决年轻干部“不接地气”问题,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安排春节假期留守年轻干部新春走基层,帮助筹备“村晚”、慰问军烈属和老党员,切实增强年轻干部民本情怀。

  年轻干部课题调研分组安排

  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成果

  筹办农村春节联欢会

  走访慰问村庄军烈属和老党员

  抓好“目标规划”方“舒筋通络”

  抓实年轻干部“个人成长计划”,培养树立自主成长意识、对标进取意识,聚焦思想、工作、学习等不同方面,让年轻干部自主定规划、定路径,确保成才路上统一起跑、比拼助跑。突出务实真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设计中青年干部进修班、高级公文写作研修班、新任股级干部能力提升班、周末弹性制选学班,在“理论+实践”中,练就年轻干部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解的能力。

  年轻干部组织培养规划

  年轻干部畅谈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