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莱阳市:构建“人才矩阵” 筑强“智力堡垒”

发布日期:19-02-26 11:29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新春伊始,莱阳市深入推进实施“梨乡英才”工程,集中开展人才服务“迎春、探春、争春”三大行动,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矩阵”,为莱阳经济社会发展融智汇才添动力。

  •迎春行动•

  “迎春行动”访人才,聚焦“点”上突破。实施“点对点”精准走访引才,抓住人才春节返乡时机,走访慰问36名在外高层次人才,走访中注重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掌握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所需帮助,同时送去“人才优惠政策大礼包”,为深入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走访共收集人才发展建议29条、技术成果转化线索32条,精准摸排回乡创新创业意向9条,为实现人才与企业精准对接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返乡高层次人才

  汇编专家走访手册

  •探春行动•

  “探春行动”察需求,聚焦“线”上联动。企业是引才育才用才的“主阵地”,只有把握好企业人才需求,才能更好地精准引才。为此,联合9个部门组成10支企业人才需求调研组,围绕企业人才现状、柔性引才情况、急需紧缺人才等6个课题,对全市20家重点企业进行深入走访调研,为企业发放《企业人才支持政策手册》100余份,提供引才线索50余条。调研掌握的一手资料为深入落实好“3+N”联合引才机制、乡村人才振兴做好前期论证准备,同时为开展好“双招双引”找准了主攻方向和发力点。

  制定企业人才支持政策手册等文件

  到企业深入走访调研

  •争春行动•

  “争春行动”聚合力,聚焦“面”上推进。围绕全市人才工作“一盘棋”的定位,对重点企业主管镇街、部门走访20余次,有效整合镇街、市直各部门的人才职能和资源,巩固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为人才工作的“主战场”,组织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小组办公会议以及部门座谈交流会10余次,在人才政策制定、重点引才、人才工程申报、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划分、人才工作考核等20余项人才工作上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职责,形成信息共享、工作共推、成果共享的工作合力,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强“智力堡垒”。

  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

  召开镇街部门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