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时政要闻 正文

2019年“智慧烟台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19-03-04 14:34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9年度第1期智慧烟台大讲堂

  3月1日下午,我市2019年度第1期“智慧烟台大讲堂”(总第47期)在市委党校举办,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江宇博士作《对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张波主持报告会,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听取了报告。

  此次报告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工作落实年”的工作部署,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强化风险意识担当作为、强化底线思维狠抓落实。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江宇博士重点围绕“为什么要提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问题、重点防范哪些风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认识论和方法论”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精准解读。

  报告自始至终贯穿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阐述,贯穿着中央对防范化解风险的新论断、新部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帮助广大干部进一步澄清了思想上的模糊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贯彻的行动路径。

  打好“主动仗”

  张波在主持报告时要求,广大干部要深刻理解、深入领会讲座内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增强防范本领,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仗”。

  学员感悟

  江宇博士的讲座在与会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牟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杨文敏:

  江宇博士的讲座让我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准确的把握,增强了履职尽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芝罘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德平: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底线,也是检察机关参与化解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努力提高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本领,主动应变,攻坚克难。

  市鲁东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霍良伟:

  聆听了江宇博士的专题讲座,使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对其重要性和关键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下步将进一步强化自身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分析找准本行业、本单位的重大风险点,抓早、抓好、抓实,努力使风险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市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办公室副主任孙海成:

  江宇博士在讲座中列举了很多风险防控的典型案例,很有教育意义。作为一名市财政局的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必须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市级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和扶贫等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

  蓬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心毅:

  侨联作为联系海内外侨界工作的工作部门,安全风险很有可能来自国外境外,稍有不慎就会酿成涉外事件,这就要求我们经常研判国际形势,全面了解侨商动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

  烟台职业学院教务处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李永光: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江宇博士的讲座让我切实感受到防范风险的重要性。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工作者,同样面临着学生安全、实习实训事故等风险隐患,我们将定期开展重大风险排查,制定责任清单督促整改,切实做到用底线思维化解重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