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莱州市:加码“经略海洋” 集聚蓝色动能——莱州举办经略海洋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19-03-25 10:59 信息来源: 字号:[ ]
  经略海洋高峰论坛
 
  近日,莱州市在新世纪大酒店高标准举办经略海洋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的20余名知名海洋产业专家、高层次人才共同见证明波水产有限公司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并围绕发展蓝色产业开展面对面交流,明波水产有限公司与部分知名海洋产业专家学者和科研院所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包振民,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烟台市政协副主席、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秦松,莱州市委书记于宁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活动。
 
▲莱州市委书记于宁致辞
 
  近年来,莱州市充分发挥区位优越、海洋资源丰富的区位优越优势,抓住历史机遇,统筹陆海资源,拓展发展空间,扎实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在水产苗种培育、养殖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先后出台真金白银的“人才新政20条”激励政策,配套制定18项实施细则,先后举办以“经略海洋”为主题举办高层次人才莱州行活动3场、“云峰大讲堂”7场,设立海洋产业英才工作站1处、院士工作站1处、引进各类人才30余人,与水科院黄海所、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大海洋大学、中国农大中国农业大学等7家科研院所建立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烟台市政协副主席、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秦松致辞

 
  此次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是莱州市“招才引智”工作的又一项重大成果,将对提升水产养殖水平、打造一批产学研合作的新典范、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下一步,莱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校地合作、站企合作搭建优质平台、提供高效服务,以院士工作站的设立为契机,以更高层次、更宽视野、更远眼光谋划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海洋事业进一步发展,向海洋强市大步迈进。
 
▲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
▲签订聘任合同、技术开发合同和战略框架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