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龙口市:党员V行动 千名党员主题党日共植新绿

发布日期:19-03-26 11:41 信息来源: 字号:[ ]
  党员V行动
 
  党旗红,大地绿,阳春三月植树忙。近日,龙口市近千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齐聚龙口市第二大河泳汶河沿岸,积极参加“践行‘两山’理念,担当蓝天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千名党员齐聚泳汶河畔
▲党员队伍竞风华
 
  活动现场,党旗飞扬,干劲冲天。党员志愿者们和自发赶来的市民们一起,不分男女老幼,人人争先,挥铁锨、挖树坑、扶树苗,培土、浇水……大家分工配合、齐心协力,合力种下一株株树苗,为泳汶河增添一片新绿。
▲热火朝天干劲足
 
  党员干部们在植树的同时,也纷纷将自己的心愿牌庄重地挂在自植的小树苗上,有的写下对祖国的祝福,有的许下为地球添点绿、让荒山变金山的美好愿望……
▲许下微心愿寄语追梦圆
 
  近年来,龙口市紧紧围绕做实做强“党建+”文章,以打造“讲政治、敢担当、聚民心、强落实”的党员队伍为目标,着力探索搭建“党员V行动”平台。千名党员同植树共护绿,就是龙口市依托“党员V行动”创新开展党员党性实践的一个缩影。
 
▲龙口“党员V行动”徽标
 
  “V”与“微”字同音,是义工志愿者(Volunteer)的首字母,“党员V行动”旨在让党员通过微善举、微服务、微志愿等力所能及的行动淬炼党性,通过开展群众关心关注且易见成效的小事、细活,将党性实践落脚到实处,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形成“共产党员常态化下基层,服务群众持久性零距离”的党员教育机制。截至目前,龙口市共成立“党员V行动”服务队50多支,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多场次,逐步构建起党组织统领下的市镇村、干企民“一核三纵三横”的“党员V行动”服务体系,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行见实效的党员党性实践路径。
▲“党员V行动”相关经验做法被《大众日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