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蓬莱市:第一书记唱响“木兰情深”

发布日期:19-03-27 13:28 信息来源: 字号:[ ]
  “木兰情深”
 
  日前,蓬莱市委组织部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集中观看了由蓬莱市原创、反映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大型现代吕剧《木兰情深》,动人心弦的情节赢得了一片掌声。第一书记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切情怀,扑下身子、扎根农村,不负组织重托,顺应群众期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一书记认真观看吕剧《木兰情深》演出
 
  泪目:
 
  《木兰情深》动人心
 
  “兰心蕙质品高尚,潜入百草妒群芳。零落成泥碾作尘,飞遍大地留余香。”《木兰情深》共分《下乡》《攻坚》《奉献》《噩耗》《离别》《告慰》六场。讲述了木兰村第一书记木兰挂职期满,但木兰村改造建设任务刚过半,木兰为了回报乡亲们养育之恩,答应组织再干一年的故事。木兰废寝忘食地带领全村人修道路、建酒庄、种果树,村里一派欣欣向荣景象,木兰的身体却日渐消瘦。在家人的催促下,木兰不得以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为癌症晚期,弥留之际木兰嘱托丈夫志刚要继续肩负起打造美丽乡村的重任,最终抱憾而去。一年后,木兰村在志刚等人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委大院落成,党建示范区建成,美丽乡村挂牌,酒庄开业……木兰的乡村振兴梦终于实现了。
 
  感悟:
 
  第一书记忆初心
 
  “有一种感动叫坚守,有一种信仰叫奉献。木兰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给第一书记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动。

▲第一书记在种植现场

 
  人民医院派驻大辛店镇万家庄村第一书记刘元杰:
 
  《木兰情深》感人忱,一腔热血只为民。抛家舍业忙村建,将心比心化危难。鸡毛蒜皮事虽小,第一书记把心操。栽下梧桐召凤凰,山沟沟里放光芒。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点点滴滴感同身受,动情处几次热泪盈眶。木兰是千千万万驻村干部的缩影,也是驻村干部的榜样,激励我们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驻大辛店镇兰西村第一书记王辰:
 
  “抛家舍业为乡亲,一腔抱负展热忱”。木兰一句简单的话,吐露的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一意为村为民的心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习木兰书记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与情怀,为兰西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旅集团派驻大辛店镇西许沟村第一书记王友:
 
  木兰村就在我们村旁,木兰就在我们身边。在她的带领下,木兰村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完善基础设施、招引致富项目、建设美丽乡村。作为第一书记,我将把木兰精神注入我们村,力争建设一个富美西许沟。
 
  教育和体育局派驻小门家镇新后河村第一书记刘晓东:
 
  木兰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既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范,也用责任与担当筑起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为第一书记,我要对照榜样找准差距,向组织和村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生态环境局蓬莱分局派驻大辛店镇浦里张家村第一书记张入祥:
 
  木兰一心扑在乡村振兴的事业中,为村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我将以她为榜样,服务好村庄的发展,服务好村里的百姓。
 
  住建局派驻大辛店镇槐树庄村第一书记邹剑: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干点事业不难,难在坚持。既然选择了脱贫攻坚,选择了做第一书记,就要把这个事业干好,这需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付出全部的心血,只有这样才能取信于民,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精准扶贫工作才能全面胜利完成。
 
  公安局派驻大辛店镇小杨家村第一书记初乃光:
 
  看完后,感触特别深,木兰书记为了乡村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抛家舍业,看到动情处,热泪盈眶。同样作为第一书记,我要以木兰为榜样,全心投入农村建设,为建设美丽乡村而奋斗。
 
  公安局派驻登州街道沙河李家社区第一书记王志伟:
 
  《木兰情深》反映了第一书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我们要发扬木兰精神,围绕抓稳定、抓党建、抓服务、抓发展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提高和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市场监管局派驻小门家镇南山北头村第一书记高明:
 
  作为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倍感压力重大,我一定会做出最大的努力,改变我们村贫穷落后的面貌。
▲第一书记带领村民种植丹参黄芪发展集体经济
 
  行动:
 
  脱贫攻坚有信心
 
  组织有需要,第一书记挑重担;群众有期盼,第一书记冲在前。近年来,蓬莱第一书记坚持抓党建聚民心,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一是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先后组织党员外出观摩100余人次,发展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26名,培养后备干部29名,健全管用制度40余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8个,党组织的凝聚力显著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二是着力推动集体经济发展。许多第一书记通过内引外联,多方寻求项目支撑,努力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先后引进和培育光伏发电、苹果基地、农田水利等各类致富项目17个,争取各单位投入帮扶资金427万元,争取发展村集体试点资金、水利补贴、交通资金等907万元,累计增加集体收入200多万元。三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第一书记驻村后,以解决群众行路、吃水、上学、灌溉等难题为切入点,累计硬化道路24公里,兴建自来水设施8处,兴修文体设施18处,新打机井12眼,解决疑难问题20余个,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获得感明显提高。

▲第一书记扶贫项目特色有机白菜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