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春风送暖入屠苏 脱贫攻坚正当时——区自然资源局走访慰问贫困户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3-30 17:15:39

  

  3月27日,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保障贫困家庭住房安全,区自然资源局响应“住房安全春风行动”号召,由党组书记、局长张华同志带队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对结对帮扶的牟平开发区直格庄、玉林店镇尺坎等村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在贫困户家中,区自然资源局帮扶干部与他们聊家常、问寒暖,宣传讲解国家扶贫政策,询问了解近期生活状况,鼓励帮扶对象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积极配合脱贫工作,努力寻找致富门路,用勤劳和智慧摆脱困境。同时认真调查住房安全状况,和贫困户一起仔细检查房屋内外墙体有无裂缝(纹)、屋顶有无漏水问题,排查家庭安全饮水情况,并详细做好调查记录。

  张华同志表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春风送暖入屠苏,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脱贫攻坚责任意识,积极落实“住房安全春风行动”要求,确保做到人人真入户、户户全排查、隐患全解决,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通过走访慰问,区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与困难群众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春风的温暖。4月份,区自然资源局将针对本次走访排查的问题,协同镇街第二帮扶责任人、村干部等,共同对贫困户住房隐患部位完成修缮,确保贫困家庭住房安全。(通讯员沙秀芹魏帅)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