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考核工作 > 最新工作 正文
最新工作

加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 充分发挥导向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考核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15:34:56

    对事业单位实施绩效考核,是强化激励,树立导向,加强监管,促进依法规范运行的有效措施。2019年,牟平区考核评价中心高度重视,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早谋划紧行动抓落实,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创新思路,完善办法,进一步提升绩效考核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一是体现差异,合理确立考核评价体系。根据各个事业单位功能定位、现实基础等因素,合理划分组别,完善差异化考核机制,实现“同类同考”,切实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可比性。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突出差异化原则,针对各事业单位职能不同,在作风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信访工作等共性指标基础上,按照各组别职能不同设立差异化指标,进一步增强考核导向性,实现“量体裁衣”。根据机构改革后各事业单位职能更多向服务型机构转变这一背景,合理提高服务对象评议这一指标权重,真正将群众对于各单位的评价能够在考核中凸现出来。

    二是创新思路,改进考核工作方式方法。将工作做在平时,以服务对象评议指标为例,以现代的网络调查问卷与投票取代以往的纸质调查问卷,少量多次,既保障样本数量,又兼顾问卷真实性。多方联动,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等部门现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微信群与微信公众号等现有资源,进行网络版“两代表一委员”评议,缓解年终集中考核压力。在年终考核中,构建考核系统“云平台”,将年终考核佐证材料分类编号上传网络,打造集档案资料、考核搜索系统等多方面一体化的网络“云平台”。最大程度节约考核人力、物力、财力。

    三是严格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结果作为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将单位考核等次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提拔任用挂钩,最大程度激发事业单位干事创业热情。将单位考核等次与主管部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相挂钩,在部门内部形成自我加压。对于同组考核的各单位位于前三名的增加“评优”比例,后三名主管部门则进行“约谈”。通过考核,考出干劲、考出激情、激发活力,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良好态势,有效提升事业单位服务水平和质量。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