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干部工作 正文
干部工作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 ——牟平区委党校开学啦!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9-05-09 15:35:06

  近日,牟平区委党校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暨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牟平区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启动了新一轮“大培训”工作,吹响了全区干部教育培训“集结号”。

  开学典礼上,牟平区委刘启明书记围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为全区600名领导干部指路加压;山东省委党校新动能研究院副院长刘跃奎教授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全面系统地对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对策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业课。

  集中“充电”学理论,课程内容范围广

  区委对领导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将科级干部培训班作为第一期培训班开展培训。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分两期,每期一周时间。为丰富学员理论知识,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培训班先后邀请宣传、统战、机要等部门围绕意识形态、统一战线、保密教育等进行课堂辅导。课程内容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强,学员们在有限时间里尽享“精神食粮”,收获满满、感触颇多。

  现场观摩“开眼界”,创新学习形式多

  学习培训不只要“请进来”拓展知识,还要“走出去”开阔眼界,这是牟平区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一直以来坚持的原则。为了使科级干部全方位了解牟平发展现状,培训班安排了重点产业项目、乡村振兴样板村、党性教育新阵地等观摩点,为学员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现场教学,以身临其境的触动效果,增强学员助力发展的信心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测试、问卷齐“上阵”,集中检验学习成果

  培训效果怎么样,学员最有发言权。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并有的放矢地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训班结束时,一方面,以闭卷笔试的形式,统一组织学员进行结业考试,相关成绩以一定比例折合进所在单位年终考核;另一方面,以调查问卷为抓手,组织学员从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党校硬件设施及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统一整理汇总并及时反馈整改,为下步工作提升提供重要参考。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