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福山区:村居级党群服务中心强势来袭 速速围观!

发布日期:19-04-01 16:5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化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福山区着力打造区、镇(街道)、村居(社区)三级党群服务平台,构建了开放度高、功能齐全、上下联动的全域党建服务平台体系。

  通过前两期的介绍,小伙伴们已经对我们的区级和镇街、示范区党群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我们一起关注一下村居(社区)方面又有哪些精彩看点。

  “最后一公里”

  是成就一件事的关键

  我们成立村居级党群服务中心的目的就是打通党员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面就来介绍几个典型的  

村居级党群服务中心

  福山区村居级党群服务中心面积按照老旧社区不低于300平方米,新建社区3000户以下不低于1000平方米、3000户以上不低于1200平方米,村居不低于90平方米的标准来打造。

  村居党群服务中心

东陌堂村分站

西罗格庄村分站

卫家疃村分站

寨子村分站

陈家庄村分站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乡村记忆社区分站

芙蓉丽景社区分站

  上面的村居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仅仅是福山区众多村居级党群服务中心的冰山一角,在此就不一一给大家展示了,请大家持续关注,会有更多精彩发现哦。

  每一个党群服务中心都秉承着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教育管理党员、提供便民服务阵地的初心,重点发挥好党员教育、党员服务、资源共享、孵化培育、信息交流“五大功能”。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建品牌独具特色,如奇泉社区的“泉”心为民、睦邻共治的区域党建品牌、万科社区的“党员365”党建工作品牌、永达街社区的“爱的彩虹桥”党建品牌……  

服务中心各大功能室设置

图书室 

  服务中心开展的各项活动

社区爱心烘焙培训

消夏晚会

亲子画井盖

  本着构建起开放、集约、共享的党群服务阵地体系的初心,福山区努力打造每个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特色品牌并提供菜单式服务,让群众在党群服务中心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