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福山区:Hey~区级党群服务中心闪亮登场!

发布日期:19-04-01 16:59 信息来源: 字号:[ ]

  Part 1福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已上线

  屏幕前的朋友们:

  欢迎来到福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要求,福山区委秉承“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于2015年10月建设了总面积4900平米的福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集服务、管理、教育、孵化、研究、引领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党建服务阵地。

福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外景

  服务功能

  打造综合服务大厅,设立党建工作和便民服务两大板块,为党员群众提供高效服务。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党委、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村官工作站、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职能作用,为各类组织和人员提供服务。

 

 

综合服务大厅各功能室

  管理功能

  建设可视党建管理服务系统,实现视频会议、教育培训、远程指导、实时监督、存储备查、便民服务、文化娱乐等功能,搭建起覆盖8个镇街、214个村居、40个城市社区的管理服务平台。

  

远程督导发展党员工作

  红色电影展播

  教育功能

  设置大、中、小型集会议、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会议室,打造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开设党员教育大课堂、聚福英才大讲堂、智慧大讲堂,定期开展各层面的教育培训活动。  

开展各层面教育培训活动

  

名家讲座

  

智慧烟台大讲堂

  孵化功能

  依托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社会组织的申报、审批、备案、培养全部纳入工作范畴,福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普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入驻办公,为社会组织孵化发展提供专业指导服务。

  

社会组织创业孵化基地

  研究功能

  积极与各级党校和高等院校合作,建立社会实践基地,探索实践经验,深化规律认识,为党建工作开展提供智力支持。开设基层党建论坛,建立“导师+专家”党建“智库”,围绕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常态化开展研讨,共享理念、互帮互促、解决问题,打造集交流、帮带、研发、培训于一体的支部书记之家。

  引领功能

  以福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充分发挥凝聚引领作用,辐射带动镇街、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已上线

  福山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是由福山区委、区政府打造的社会组织综合创业园区,由福山区民政局主管,福山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具体运营。中心自2016年7月1日正式开园,整体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总投资2000余万元,以培育、扶持社会组织增能成长为目标,重点培育支持保障类、爱心民生类、公益基金类、政府购买服务类四大类型社会组织。目前,已入驻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北京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福山区红樱桃爱心协会等优秀社会组织51家。

  

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外景

  环境优美

  中心为社会组织提供1340平方米办公区,430平方米公共交流区,225平方米公共会议室和490平方米成果展示区,为社会组织提供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增能提升、创新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

  设施齐全

  园区为所有的办公单元统一配备电脑一体机、空调、电话、办公家具、无线wifi、直饮水净水器等配套设施,高标准打造市内、省内高规格创业园区。

  制度完善

  福山区委区政府制定出台社会组织党建“1+5”系列文件,对社会组织培育管理、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社工人才队伍建设、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和开展创投大赛几方面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中心内制定社会组织入驻流程、绩效评估考核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和园区固定资产、公共区域使用制度等25项管理规定,建立基础制度框架。定期组织召开社会组织负责人例会,举办各类社会组织知识培训讲座,为社会组织搭建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的成长平台。

  专业助推

  中心设立运营部、管理部、外宣部、网络技术部、行政后勤部几大部门,为入驻组织提供项目咨询、培训交流、外宣推广、顾问策划、资金扶持、宣传片制作、网络建设、后勤保障等专业化支持保障。

  党建引领

  为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实现社会组织党建全覆盖,我区以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为龙头,辐射带动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同行”的工作思路,秉持孵化培育抓覆盖、队伍建设抓提升、示范带动抓引领、作用发挥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在党委领导下,成立支持保障类、爱心民生类、公益基金类、综合服务类四类社会组织党总支,并设立红樱桃爱心协会、七色光儿童助残中心等16个党支部和1个直属联合党支部,现管辖党员358名。

  活动开展

  党建引领不仅能保证社会组织发展的正确方向,更可以为社会组织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自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先后开展“创,就出发;爱,益起来”大型公益集市、“一城大爱暖福山”公益晚会等深受社会各界人士欢迎的公益活动;连续承办2017、2018两届“党建引领创益福山”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在社会组织中广泛开展“红色领航”社会组织党建提升项目、“金品计划”社会组织支持项目,有效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能力和项目运营能力,各社会组织也积极响应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号召,为我们带来许多新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听说许多领导都来区级党群服务中心调研过?

  赶紧来瞧瞧!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时任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福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市委书记张术平在福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区级党群服务中心使用指南

  中心地址:福山区崇文街177号

  上班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办公电话:福山区党群服务中心

  0535-6356826

  0535-6356827

  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

  0535-633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