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举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19-04-09 17:01 信息来源: 字号:[ ]

  4月8日,我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开班仪式并围绕“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专题辅导。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农业农村局局长,以及同期开班的市派第一书记、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现场聆听了专题辅导。

  于涛指出,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我市基层党建的“重头戏”,涵盖了支部建设、党员管理、组织发动群众、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方方面面,是抓好农村党建的“牛鼻子”。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群众组织起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双赢。

  于涛强调,要解决好思想观念的问题,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廓清思想误区,充分认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多重优势和实践成效,坚定走稳走好这条路子的决心和信心。要解决好方法路径问题,从思想发动、操作实施、组织保障等方面入手,抓好宣传动员、依法注册、多元经营、带头人队伍建设等工作,着力在提高效益、规范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效健康发展。要把握好风险防控、因地制宜、丰富内涵等关键问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本质属性,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空间,推动农村各产业融通发展,高标准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烟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