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首期烟台市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19-04-10 13:5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我市于近日举办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优先选调重点岗位和有发展潜力的35岁左右正科级干部、30岁左右副科级干部,分为“学员入学前自学+党校理论授课+走进知名高校”三个阶段,综合运用案例式、研讨式、情景式、移动式教学方法,帮助学员在更高层次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本领。第一期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来自14个县市区、25个市直部门,共计50名年轻干部,平均年龄34岁,是最年轻的科级干部培训班。

部分参训学员的心得体会

  烟台市委统战部宣传调研科科长亓伟:作为一名80后,有幸参加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并聆听于涛部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专题辅导”,结合党校结构化研讨和小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加深了理解。于部长的报告主题突出、案例详实,立意高远、感染力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对学懂、弄通、做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促进乡村振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统一战线工作干部,将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贡献力量。一是将乡村振兴与参政议政紧密结合,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台港澳侨人士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体等课题,走村入户深入了解问题,集思广提出建议,切实推动政策完善和问题解决。二是将现代农业发展与科技创新有机结合,引导党外专家学者立足本职、研究业务,加强国内外农业技术交流合作,为我市农业腾飞插上科技翅膀。三是将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投资适合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农业领域,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循环农业、休闲农业,推动高端特色农业发展,有效激发乡村发展潜力。

  烟台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宗鹏:第一期的年轻干部培训班,承载的是领导的期望,体现的是组织的关怀。这个班次课程安排紧凑科学、形式精彩多样、内容丰富深刻,对提升我们年轻干部的思想高度、理论厚度、实践深度大有裨益。尤其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涛同志亲自作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专题辅导讲座,处处闪烁着党建的光芒、彰显着务实的作风、展现着为民的情怀,使我深感震撼、深受启迪、深有感触,也进一步激发起了我深入学习、扎实工作的热情和斗志。我将充分利用和把握好三个周的学习时间,深入学习政治理论,进一步增强政治素养和党性观念;有效掌握各项政策要求,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业务水平;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借鉴,全面提升攻坚克难的实践经验和工作技能。同时,我还将服从培训安排、严守培训纪律,以良好的作风和得体的言行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科长韩程: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感恩组织的关怀和厚爱,感谢老师的传道和解惑,感激同学的分享和交流。于部长的专题党课,娓娓道来,字字珠玑,既教理论,又教方法,听后醍醐灌顶,受益匪浅。几天的学习交流,感受到理论的海洋非常宽,榜样的力量非常大,前进的动力非常足。我将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思多想、学懂悟透,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所学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芝罘区黄务街道办事处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青林:第一期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饱含了组织对全市年轻干部的期望,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参悟,让我们年轻干部补短板、振精神,尤其是于部长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作为年轻干部,要以“忠诚于党,忠诚于心”的坚强党性,指导成长过程中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历练,坚定对党的信仰信念,真正在砥砺前行中践行“在党为党,在党护党”的誓言;要以“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态度,积极投身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敢涉深水、勇破坚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要以“踏石留痕,抓铁有痕”的决心,狠抓落实,奋力推进辖区“三重”、棚户区改造、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真正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组织放心、同事认可、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

  共青团烟台市牟平区委副书记陈增洋: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迅速转变角色,平静心情、端正心态,全身心投入接下来的学习,认真聆听授课,勤于动脑思考,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同时,我将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相长,带着工作实际和问题,在学习成果吸收与工作效果转化上下功夫,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努力把本次学习所得转化为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的成效,为烟台的高质量发展创造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