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蓬莱港:创建党建品牌 为港口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发布日期:19-04-16 16:52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15日,蓬莱港党委在货运港区举行机械党支部“红旗车组”先锋团队品牌建设启动仪式,这是蓬莱港打造“树典型、扬正气、促发展”党建品牌,推行“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蓬莱港机械队、门机队共120多名机械司机和技术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红旗车组启动

  

红旗车组授旗

  机械司机是港口生产的主力军,他们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直接决定港口生产的质量和效率。蓬莱港在生产一线开展“红旗车组”先锋团队品牌建设,打破原来机械司机普遍存在的“只求工作过得去、不求技术得过硬”思想,在110多名机械司机和30多个车组中开展“红旗车组”竞赛和评选活动,通过打造红旗车手和红旗车组,发挥党支部带头、党员带头,为港口生产扛旗、领路、冲锋,让党建为港口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蓬莱港党委通过集中学习、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强党员教育

  在蓬莱港,“把党建工作重心下移,把党的旗帜和党员标杆前移”不仅仅是公司党建工作的一句宣传口号,更是实实在在地落实在加快蓬莱港特色港口建设的具体行动中。从2016年开始,蓬莱港实施“树典型、扬正气、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建工作与公司生产经营和职工队伍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典型选树,大力倡导爱岗敬业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激发一线职工的工作热情和企业发展动力,3年累计选树岗位标兵468人次,港口原木作业效率以15027立方米/昼夜居全国第一。

  

警地党员共同学习

  

港口原木卸船作业创昼夜15027立方米全国第一效率

  为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蓬莱港根据烟台港集团“三五战略”部署,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按照“创一流党建,带一流队伍,树一流烟台港新形象”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烟台港“党建创新年”工作布局,强化党建品牌建设,启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聚焦木材和大件设备特色货源的培育,推行“党建联一线”,打造机械党支部“红旗车组”品牌;以培育蓬莱—旅顺精品航线为着力点,聚焦提升客滚运输服务质量,推行“党建联旅客”,打造客运党支部“全程无忧”品牌;以建设和谐口岸为着力点,推行“党建联口岸”,打造生产业务党支部“联创联建”品牌;以发挥机关党员服务基层和群众职能为着力点,推行“党建联群众”,打造机关党支部“推进作风过硬保障有力支部建设”品牌。通过推进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真正发挥好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客运党支部登上渤海珍珠轮与船方开展全程无忧服务联动主题党日

  

客运党支部党员开展“我们的节日”为旅客送元宵活动

  

生产业务党支部系列活动

  

党员服务队爱心奉献旅客服务旅客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