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芝罘区:焦桐树下思担当 西子湖畔谋创新

发布日期:19-04-26 15:05 信息来源: 字号:[ ]

  围绕“担当作为、创新落实”主题,4月12日至20日,芝罘区组织全区区直部门、街道园区主要领导赴焦裕禄干部学院、浙江大学开展培训。

悟一悟焦裕禄精神内涵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培训以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为主。培训期间,参训学员拜谒了焦陵,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四面红旗”纪念馆、黄河“九曲十八弯”的最后一道拐点;瞻仰了“焦桐”;体验了焦裕禄当年带领干部群众治理风沙的三大法宝——翻淤压沙、“贴膏药”、“扎针”;开展了党员主题活动、交流研讨,邀请研究焦裕禄精神知名专家学者、焦裕禄生前身边工作人员及接触过的党员群众进行授课、访谈交流,“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不仅让每位学员为之动容、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担当。

  

焦裕禄干部学院领导为培训班授班旗

  

拜谒焦陵,献上花圈全体学员三鞠躬

  

体验防治风沙三宝——翻淤压沙、“贴膏药”、“扎针”

  

学员交流研讨

学一学杭州发展的创新思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浙江大学培训期间,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理念变革、创新管理、经济转型、区域统筹发展、多规合一等为学员授课,实地到华立集团观摩学习,了解中小企业在发展中如何借势借力、如何挖掘发展潜力、如何激发发展动力,体会政府在服务企业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感受企业反哺当地经济发展的成效,探求推动芝罘发展的思路办法。

  

举行开班暨始业教育仪式

  

学员认真听课

  

实地观摩学习华立集团

  

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听一听参训学员的感受

  芝罘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英忠:培训期间大家都很用心,收获都不小,都对如何以坚强的党性干好工作并团结关爱好干部群众,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实践证明,培训不误砍柴工,好的培训更是如此。特别是当前芝罘发展进入爬坡过坎期,从培训的角度服务中心工作,需要我们谋划更多好的培训,着力提升干部的担当意识,创新推进各项急难险重任务。

  芝罘区医保局书记、局长周冲:培训紧扣“担当作为创新落实”主题,先是在焦裕禄干部学院,通过教学、访谈、参观、祭扫,缅怀了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感召了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升华、意志得到了磨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意识深深烙在心底;接下来在浙江大学紧张的教学培训,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先进地区敢想敢干、勇立潮头的担当气概和开拓创新、善作善成的作为抱负。前半程的培训解决了思想的问题,是基础;后半程的培训解决了思路的问题,是方法,受益匪浅。培训归来,定当立志为民服务讲担当抓落实,融入中心大局讲担当抓落实,面对困难挑战讲担当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区医疗保障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芝罘区农业农村局书记、局长侯忠元:难忘焦裕禄干部学院的一幕一幕:观看影片,祭奠扫墓,现场体验除“三害”劳动,观摩纪念馆,参加张庄、东坝乡现场教学,瞻仰并聆听焦桐的故事,听到焦裕禄二女儿那封寄往天堂的家书,泪水数度朦胧了双眼。这是一次精神和党性的洗礼,五十年过去了,兰考人民至今提起焦书记,仍会落下思念和感恩的泪水。对比焦裕禄书记心里全是老百姓、唯独没有自己的无私精神,我们差距还很大,只有以焦裕禄书记精神为榜样,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只楚街道副书记、主任高程:学习焦裕禄精神,感触良多,触及心灵,几度落泪,难以忘怀!什么叫无私奉献?什么叫为民情怀?什么叫“敢教日月换新天”迎难而上的气魄?什么叫焦裕禄精神?都在这里找到了答案!焦裕禄在兰考仅仅工作了475天,但他留给兰考的宝贵“财产”却是永恒的,兰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至今包括以后兰考人民、河南人民、全国人民都仍受益。反思我们遇到问题和困难时的心态,扪心自问,惭愧至极。虽社会进步,时代不同,但焦裕禄攻坚克难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艰苦朴素的情操、心系人民的情怀,都值得我们永远向他学习!文字感悟不足以表达现场体会,抽时间真应集中时间学习、体会、感悟、实践,汲取精神食粮,焕发工作动力,干好本职工作,为辖区群众服好务!

  培训期间,黄务街道书记刘旭辉以书信方式与街道科级干部交流了培训体会,在《致战友们的一封信》中从如何认识自己及与村居负责人的关系、如何处理好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如何干好本职工作三个方面与街道干部交流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体会感悟,“内心受到极大震撼、心灵得到全面洗礼,盼望有机会大家也能亲身来感受下焦裕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