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莱阳市:梨乡青年党员与在京流动党员的 “立夏之约”

发布日期:19-05-13 10:15 信息来源: 字号:[ ]
  
 
  5月11日-12日,莱阳市聚焦青年党员和在京流动党员两个主体,以“两地青年心连心,携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赴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互动交流、联谊交心,进一步搭建“一家亲”的在京流动党员之家。
 
  追梦“寻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以史为鉴,组织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等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声、光、电”情景再现的方式,让两地青年党员近距离参观学习“七七事变”的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增强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坚持薪火追梦,30名党员追寻先辈足迹,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唱《歌唱祖国》,以青春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献礼。
 
 
  亲情“V心愿”
 
  传递“多彩温情”
 
  针对在京流动党员背井离乡、两地奔波的现状,莱阳市实施在京党员“V心愿”计划,由12名青年党员组成“亲情MV”分队,定期到在京流动党员以及亲属家中拍摄录制生活瞬间、亲情寄语,通过VCR短片等新媒体形式,传递家有父母好幸福的“家文化”。开展“党员在京·心系梨乡”活动,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色农产品、乡村田园综合体的推广宣传,引导在京党员为“梨乡母亲”积极铺路搭桥,实现双向共赢。
 
 
 
  互动“微党课”
 
  传播“两地声音”
 
  将优质“微党课”搬到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立足“小切口”反映“在京事”“家乡事”,每季度召开1次互动党课,采取“圆桌大家谈”“台上个人展”等方式,让梨乡青年党员和在京流动党员聊家常、谈变化,互换两地发展动态,互献良言良策。在莱阳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好声音·党课”版块,定期邀请梨乡党务工作人员用“家乡话”解读新政策,通过音频党课的形式,引导在京流动党员常学常新。
 
在京“微党课”之圆桌大家谈
 
互换发展动态,互献良言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