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他山之石 正文
他山之石

山东归昌:党员教育尝“三新”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5-17 15:41:58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锤炼党性,提升修养,激活基层组织动能,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山东省郯城县归昌乡党员教育采取“一学二思三行”的工作举措,实现党员“三新”教育。

  党课学习,汲取新思想。为确保党员教育做实做细做真,归昌乡采取乡镇、社区、村三级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保证全乡党员都能接受到教育培训,汲取新思想。乡镇层面,由乡党委书记面向全乡党员进行党课培训,采用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形势,从全乡的高度上分析形势、剖析思想,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模范带头意识;社区层面,由社区包点两委成员或社区党总支书记面向全社区的党员进行党课培训,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村级层面,由党建指导员面向全支部的党员进行党课培训,传达最新的政策文件,帮助党员了解新政策,学习新知识。通过三级相结合的党课培训,确保了高龄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有事请假的党员都能够接受到党课培训,锤炼党性,提升素质,汲取新思想,启发新智慧。

  对标思索,激励新作为。见贤思齐、对标赶超,为帮助党员开拓眼界,拓宽视野,激励作为,归昌乡党委、村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多次外出学习活动,奔赴兰陵县、费县、河东区等其他县区,红花镇、马头镇、重坊镇等本县其他乡镇学习先进的发展思想和生产建设经验,确立目标,借鉴“良方”,让党员不仅有想法更有办法,激励党员敢于探索、敢于尝试、敢于创新,担当作为,立足实际,制定出适合本地发展的规划蓝图。

  深悟践行,展现新担当。注重学习,更注重思考践行。归昌乡在每次的党课培训和外出学习后,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成果研讨会,会上,每名党员各抒己见,立足实际,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并针对本村的建设发展,以及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学习研讨会的召开,各村纷纷开展了“乡村振兴,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年初的卫生整治,部分村庄的修路建桥、村庄绿化等活动中,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干在前。其中,部分村庄党员干部还自发组织开展了“美在农家”评选和广场舞比赛等活动,巾帼党员率先垂范,赢得全村群众的支持,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党员的新担当。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