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英雄精神照亮逐梦征程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5-17 16:02:15

  近年来,牟平区依托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围绕红色文化的传承不懈开拓,久久为功,寻访英雄足迹,探究英雄精神,让红色影响力渗透到街头巷尾,走进青少年心中,开创红色新天地。

  漫漫寻访英雄路。英雄是红色文化的承载者,是共和国的脊梁,学习的榜样。为了更好地弘扬英雄精神,牟平区成立寻访队伍开展历时两个月、行程6700余公里的寻访工作,赴北京、南京等6省市对英雄事迹进行采访,先后探访和采访了杨子荣英雄侦察连、雷神庙战斗亲历者亲属、杨子荣生前战友等35位各界人士,整理采访视频3900余分钟,并依此撰写出《英雄光辉映雪红》《共和国脊梁》《杨子荣生前死后的是是非非》《杨子荣有个养女》《归来吧,我的儿郎,我的亲》《百里迁灵》《战争可以结束,志愿军精神永存》《三个母亲》《昆嵛山上一青松》等十余篇约8万余字的英雄事迹纪实文章。

  孜孜探究英雄魂。依托杨子荣精神研究会,加强对英雄精神的提炼升华,开展红色文化学术研究。围绕杨子荣精神和胶东红色文化,先后研究撰写《杨子荣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信仰的力量》《牢记使命的胶东共产党人》《生命可以苍老,信仰永远年轻》《雷神庙战斗取胜之道及历史意义》等12篇16万余字的理论文章。同时,编辑出版《信仰如铁》《忠诚如山》和《雷神庙战斗80周年》等有关红色书籍,为胶东红色文化学术研究增添新的内涵。

  久久传唱英雄情。拓展牟平区党性教育工作的全域影响,让红色文化精华延伸到社会各界。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英雄村童讲英雄”活动,联合杨子荣家乡小学,经过启动、择优、培训、试讲等多个环节的联动联试,培养21名小学生红色展馆讲解员。利用节假日时间,对前来参观纪念馆的观众进行义务讲解,让红色文化扎根于青少年心中。针对社区群众,开展“红色展馆进社区”活动,将杨子荣纪念馆的展陈精华,浓缩于30余块展板进行流动展示,先后到牟平区5个社区进行展示,宣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自各项活动启动以来,参与群众达到5900余人,得到广大市民、师生的赞赏,让红色文化真正成为百姓心中的流行文化,不断鼓舞社会正能量。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