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学院架构 >> 改革开放教育

大海阳社区

发布日期:2022-05-20 信息来源: 字号:[ ]
 

  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位于芝罘区中心地段,总面积0.6平方公里,共有居民2528户,6479人,自管党员118名,双管党员260名,是典型的人口密度大、基础设施陈旧的老城市社区。近年来,社区党委紧紧围绕“发挥核心作用、突出政治功能”,积极探索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的途径和方法,实践中形成了“六个一工作法” :夯实一个坚强堡垒,凝聚共建力量;树起一面先锋旗帜,做好芝麻小事;挖掘一位”圈子”领袖,激发群众活力;打造一个孵化基地,构建社会协同;建立一项储蓄机制,营造互助氛围;建起一个网络平台,形成多网融合。努力使社区各项工作体现党的意志和要求,有效整合社区内外各类党建资源,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树立起了党员形象,组织发动了群众,树立起了社区党组织的威信,增强了社区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烟台市先锋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