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关于学院 >> 学院简介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特色

发布日期:2023-01-02 信息来源: 字号:[ ]

  ——极具代表性的历史见证

  作为胶东主体城市的烟台,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蓬莱为代表的胶东有着悠久渊长的历史,孕育了灿烂辉煌的胶东文化,烟台山周边集中成片的近代建筑保存完好,以“烟台被迫开埠、《烟台条约》签订、《马关条约》在烟台换约生效”三个历史事件为标志,烟台代表性地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

  ——丰厚的红色资源依托

  烟台是胶东革命的发祥地,党组织成立早、开展活动早,战争中涌现了“大参军、大支前、大调干、大运兵”、密送黄金给党中央等伟大壮举,走出了28位胶东籍开国将军和以张万年、迟浩田为代表的21位胶东籍共和国上将,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

  ——烟台版的中国“复兴之路”

  是全国不多见的完整、连贯展示中国古代史、近代史和现代史,以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改革开放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基地,全景呈现民族辉煌灿烂的文化,展现民族从屈辱到复兴、革命从苦难到辉煌的伟大历程,是烟台版的中国“复兴之路”。

  ——独树一帜的“奋勇争先”主题

  烟台既是革命老区又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改革发展先行地区,这一特质在全国不多见。通过全方位、多维度展示胶东的革命史、创业史、奋斗史,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激励人、鼓舞人,彰显烟台在各个时期“敢为天下先、奋勇走在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