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科研教学 >> 影视教学

战争影片:《马石山十勇士》

发布日期:2022-01-01 信息来源: 字号:[ ]

  《马石山十勇士》(在线观看),是中国大陆于2007年推出的战争类影片。由1942年11月的马石山突围战改编而成,展现了抗日战争当中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剧情简介:

  1942年11月23日,日军两万人对我胶东抗日根据地血洗扫荡,数千名群众被围困在山上。八路军五旅十三团七连六班的战士们,在执行任务后途经马石山时,意外的知道了百姓将遭受日军大规模劫杀的危境。于是,他们毅然自行决定留下来解救乡亲们,十名性格各异的战士在班长王殿元的指挥带领下,往返三次冲破敌人的火网,护送出群众一千多人。七名战士牺牲,三名战士弹尽路断,敌人冲了上来,他们相互拉扯掺扶,面对敌人高唱战歌,子弹打在他们的身上,他们依然挺立,藐视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