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高新区党建!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学习四个“意见” 弘扬社会正气

发布日期:19-05-28 14:21 信息来源:高新区党建网 字号:[ ]

5月20日,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党委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

党支部书记孔泉逐条领学四个“意见”中“套路贷”、财产处置、办理实施“软暴力”若干问题的意见。两高两部公布的四个“意见”为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也进一步把扫黑除恶纳入法治轨道,确保不枉不纵。同时,对于提高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效,依法准确及时地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好四个“意见”,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结合四个“意见”系统学,全面掌握“意见”原文。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示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四个“意见”具体内容,引导群众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大力弘扬社会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