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联合会诊 答疑解惑 专题座谈会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实打实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20:32:01

  为解决在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牟平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难点痛点堵点发力,举办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专题座谈会,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区领导王玉琪、王本华、李剑以及全区14个镇街、13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街提问题,部门解疑惑。镇街主要负责人逐人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展情况、当前遇到的突出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进行深入交流。发言中,经验做法没有了夸夸其谈而多采用实例和数据说话,问题分析没有了遮遮掩掩而是直面不足、认真剖析,下步打算没有了穿靴戴帽而是紧跟问题、措施具体,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交流频频。对提出的问题,职能部门现场予以解答,其他镇街各抒己见提供好的思路方法。

  

      顶层做设计,对症下药方。一是成立区级业务指导专班。抽调熟悉农村产业项目、土地规划、法律法规、合作社章程等工作的人员,进行集中办公,为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提供全方位指导。二是建立镇街“两委”包帮制度。由镇街党委书记带头,每名镇街“两委”成员包帮一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建立“党旗接力红”制度,包帮对子确定后,“两委”干部只要在本镇街,就要一包到底,确保工作不断档、不断线。三是发挥部门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农业农村局工作力量,指导合作社的成立、注册和经营;在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设立绿色通道,方便业务办理;通过商务局、新润华公司搭建特色农产品电商平台,形成品牌效益;通过文化旅游局加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旅游线路推介力度,丰富合作社业态;通过大数据服务中心做好农产品在线观测,提高产品竞争力;其他相关部门立足业务职能,凝聚工作合力。

  领导再部署,工作上台阶。会议强调,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事关乡村振兴大局,事关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今年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今年牟平区要打造120个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各镇街要按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要求,既要注重从点上突破,又要注重面上覆盖;既要看到问题,更要总结经验;既要保证速度,更要保证质量,确保工作有实效,让群众得实惠。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