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州市:签署战略协议 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发布日期:19-05-29 09:2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寻求专家智库支持,5月23日上午,莱州市与青岛农业大学签署框架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围绕乡村振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和莱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由如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莱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玉明和莱州市政府副市长马立平分别与校方代表签约。
 
  实地参观考察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签约结束后,青岛农业大学专家与莱州市相关部门、镇街、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到三山岛街道永盛埠村、文峰路街道田家村实地参观考察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深入了解莱州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农业农村基础现状和发展前景,围绕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考察永盛埠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参观考察田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找准切入点
 
  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有效合作
 
 
  莱州市与青岛农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大学在人才引进、助推产业发展、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的作用,为莱州市乡村振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插上科技翅膀、提供人才支撑。青岛农业大学校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关键领域,进一步找准切入点,积极与莱州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富有实效的合作,为莱州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莱州市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纳入莱州市级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双百行动”,即由镇街党(工)委书记牵头打造100个左右莱州市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其他镇街“两委”班子成员牵头打造100个左右镇级示范村。莱州市将设立1000万元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奖补资金,同时要求镇街配套奖补资金,制定奖补办法,奖补示范效应好、增收效果明显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举莱州市之力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力促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最大程度地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发展集体经济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