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师资力量 >> 教学交流

规划展览馆孙菁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 字号:[ ]

  五月份工作心得

  眨眼间,送走四月,迎来了五月份的工作。回顾整个月的工作和学习内容。在本月我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知识以及2018年烟台规划相关的展示数据的更新内容和近期群众提问的问题答案总结的复习。

  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学习是相关的两种知识,是平行存在的,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吹响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前进号角。通过学习十九大的相关内容不仅加强了自身思想政治的修养,强化了自身道德素质,也提高了自身讲解深度,因为掌握了正确的方法论,使自己今后在各方面都更容易取得进步,为以后更好的从事讲解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学习知识与分享讨论相结合,不仅有助于快速掌握更多新知识,并在此基础上不断用他人的实践经验更好的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知识。并能够及时在分享中发现自身学习和积累知识方面存在的短板和没有扎实掌握的知识点予以及时的复习并寻求解决办法,同时吸取他人的优秀的学习方法并及时的予以变更提升自己学习的方式,努力使自己的学习效果可以事半功倍。对于掌握的新知识,要积极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学习新的规划知识,掌握新的规划建设动态并能及时更新到讲解内容中去,新的规划知识在讲解时融会贯通,会使讲解更加有内容,更容易吸引听众,更好的宣传烟台的今天,更好的传递城市自豪感。

  我们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问题,古人有云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工作中每个人都比较难发现自己的问题,就是因为我们都不能跳出来看到自己的问题,也因为每个人在认识事物时都不可避免的存在局限性,从事讲解工作的我们每天面对大量的参观人群,只有跳出来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才能够更好的纠正以至提升自己的讲解水平。比如可以采取录像回放,后期反复琢磨研究自己讲解方面在肢体语言以及与群众的互动等方面注重提升自身的讲解水平。

  参观群众有各式各样的角度来发现各种问题,需要讲解员给出解答,我们也并不是每一次都能驾轻就熟的给予群众完美的解答,但是这也是一个试金石,让我们发现自己知识方面的不足,刺激我们讲解员在更多的时候,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通过扎实的学习和积累更多方面的知识来丰富自己。对今后参观者产生疑问的知识点,可以更好的给出答案或者记录下来后及时查找相关的资料,掌握确实的佐证。努力做到更好的完成每一次的讲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