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师资力量 >> 教学交流

规划展览馆张文颖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 字号:[ ]

  工作心得

  本月,我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团队合作和关心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当月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业务素质和思想政治方面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现将一个月来完成的工作和存在的不足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表现、品德修养及职业道德方面

  这个月,本人认真遵守劳动纪律,按时出勤,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按时上岗;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工作。

  二、具体工作内容方面

  (一)日常讲解工作。负责日常参观接待的讲解工作,认真的对待每一次讲解任务,对于参观者询问的问题做到及时记录,讲解结束后认真查阅资料,对于需要答复的问题及时答复。周末值班按时到岗,按时为市民讲解,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市民做到有所针对性的讲解。

  (二)认真做好每天的学习笔记。浏览大小新闻、胶东在线等新闻媒体,每天认真记录笔记,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本月讲解词内容涉及到2018年数据的发布,及时更新了讲解内容,努力第一时间掌握新数据。

  (三)按时上岗。每个上岗日做到按时上岗,同时对市民询问的问题也做到耐心解答,认真记录。热心地做好指引工作。

  (四)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身为党性教育基地的一名讲解员,所以学习党性知识也变得尤为重要。认真阅读市基地办派发的两本教材,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三、存在的不足

  (一)情感表达不到位,调动感情的能力不足,没有很好的眼神交流。个人对于与陌生人的交流技巧欠缺。

  (二)知识储备量不足,对于参观者询问的问题经常有难以回答的尴尬情况存在。

  (三)讲解礼仪不够到位,讲解语言技巧较少,语调较平,讲解过程有时使人抓不住重点。

  四、下个月工作计划

  做好下个月份的日常接待工作。热心接待每一位参观者,做到有问必答,使每一位参观者都有所收获地离开。

  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同时,撰写学习笔记,注重日积月累的力量,提高理论修养水平,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充实自己的讲解内容。加强与同事之间的交流、借鉴和学习,积累讲解经验,继续提高自己的讲解技巧。

  继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按时上岗,继续提高自己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经常加强身体煅练,增加形体训练,做到仪态标准,保持良好的形象。在运气发声、嗓音保护等方面加强练习。

  做好临时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2019年3月31日

  张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