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推广“灯塔-党建在线”新业务系统 烟台这些县市区举办了培训班

发布日期:19-05-31 15:42 信息来源: 字号:[ ]
  灯塔-党建在线
 
  近期,省委组织部在全省推广使用“发展党员纪实公示”“山东e支部”“村(社区)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等系统,我市部分县市区相继举办培训班,对系统推广使用进行专题部署,对骨干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小萱带大家一起来看!
 
  莱山区
 
  举办“灯塔—党建在线”业务骨干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莱山区“灯塔—党建在线”管学用水平,传达贯彻省、市培训班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新一阶段“灯塔—党建在线”重点工作,莱山区结合“灯塔—党建在线”管学用提升季活动总体安排,在莱山区委党校举办“灯塔—党建在线”业务骨干培训班。
 
 
  莱山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做培训动员讲话,就充分认识开展“灯塔—党建在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规范“党组织和单位信息管理系统”“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系统”“内容发布系统”4个已部署系统的使用、全力推进“山东e支部系统”“发展党员纪实公示系统”“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系统”3个新系统的探索使用、切实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四个方面作了详细安排部署。相关业务人员对新版VPN安装使用进行简要讲解,对“山东e支部系统”等3个新应用系统进行重点演示讲解,对“党组织和单位信息管理系统”等4个老应用系统进行复习重温讲解。同时,共同学习了《发展党员网上全程纪实公示暂行办法》等5个办法,解读了《关于扎实做好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数据维护治理的通知》有关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组织观看由莱山区参与拍摄的2018年全省优秀党员教育片一等奖和二等奖《我的爸爸是党员》《换届,换届!》等党员教育片,并向各级党组织发放《党章电视辅导教材》。
 
  莱山区各街区工委组织委员,区直各部门、驻区有关单位党建分管负责人,以及具体负责“灯塔—党建在线”业务工作的人员及管理员共140余人参与培训。
 
  牟平区
 
  举办“灯塔—党建在线”业务骨干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员教育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班会议精神,扎实组织开展好“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各业务系统的推广使用,牟平区委党员教育中心组织镇街、区直部门200多名业务骨干,在区委党校举办全区“灯塔—党建在线”业务骨干培训班。
 
 
  “工作部署”找准工作方向。牟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振彦围绕“灯塔—党建在线”平台推进工作提出相关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把管理使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各业务系统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重要抓手,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数据实时维护、业务系统推广运用、安全保密等工作,切实把学好用好“灯塔”落到实处。
 
  “课堂讲演”掌握业务技能。培训班针对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等不同组织类别详细讲解“山东e支部”“发展党员纪实公示”“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等新推广业务系统的操作方法,并对党组织和党员等系统常错、常问的问题进行统一演示解答,通过现场专题实操演练,让业务骨干明确操作方法,达到问题吃透、操作熟练的效果。
 
  “政策解读”规范实际操作。组织科、研究室等相关科室结合业务系统就如何进行规范发展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内容发布系统稿件报送等进行专项辅导。政策解读紧密结合系统设置,讲解通俗易懂,让业务骨干既懂技术又懂业务,切实保障系统操作的规范性。
 
  龙口市
 
  全面部署 打造党员教育“灯塔”品牌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工作,传达贯彻省、市骨干人员培训班会议精神,积极推进组织工作在线化、数据化,龙口市组织各镇街区组织委员、党建办副主任,龙口市直部门和驻龙单位党委政工科室负责人,召开“灯塔”业务系统培训暨党员教育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对“灯塔”业务系统推广使用及党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培训部署,打造党员教育“灯塔”品牌。
 
 
  实操演示,增强培训实效。演示操作新版VPN的安装使用程序,并对“山东e支部”“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发展党员纪实公示”“党组织关系转接”4个系统逐个进行演示,力求讲解通俗易懂,操作简单明了。组织科科长、组员办科长结合线下工作,分别对发展党员和“三务公开”内容上传工作进行详细辅导。
 
  系统布置,明确重点任务。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对前期各党委党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灯塔”系统推广使用以及灯塔信息上报、“发现榜样”活动、课件开发制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党委强化党建工作信息化思维和意识,形成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常态化机制;真实准确维护系统数据,实现组织工作任务“上网在线”;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发现榜样”活动、灯塔信息、课件制作等工作。
 
 
  座谈交流,凝聚工作合力。各镇街区党委组织委员围绕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信息宣传情况、亮点工作推进计划等方面逐一进行交流发言,龙口市委组织部分管部长围绕“灯塔”管理使用、信息稿件撰写、课件制作以及下步打算进行总结强调,要求各党委明晰形势任务,高标定位,组建基层党组织专职党务干部队伍,提升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