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市:“主题党日”撞上“520” “精心礼物”送不停

发布日期:19-05-31 15:42 信息来源: 字号:[ ]
  龙口市5月“主题党日”恰逢网络“520”表白日,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各基层党组织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向党送上一份份“精心礼物”。当“主题党日”撞上“520”,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快和小萱一起来看一下吧!
 
  龙口市委组织部党总支利用本月“主题党日”带领全体党员参观烟台山胶东党性教育基地,深入了解胶东红色文化,近距离感受胶东革命先驱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范,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到烟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在鲜活的案例面前,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决做到知敬畏、守规矩、明法纪。
 
参观烟台山胶东党性教育基地
到烟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诸由观镇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在本月“主题党日”首次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通过固定动作“五个一”(建立一个政治生日档案、赠送一段祝福寄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段入党经历、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和自选创新动作“五结合”(结合党性教育、结合村级当前工作、结合上级党委部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村容村貌整治)丰富活动内涵。通过推行“政治生日”制度,引导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第一身份”,让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
 

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礼物

 
  黄山馆镇党委针对党员数量较少的实际,以党委为单位,利用本月“主题党日”集中组织36名党员集体过了一个“政治生日”,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纪念本和纪念贺卡。36名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以“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这种温暖生动的方式,唤醒党员入党初心,让党员不忘身份、不忘初心、不忘使命。党委计划利用一年时间,为全镇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
 
党员同过“政治生日”
 
  龙港街道党工委在5月份“主题党日”前夕召开城市社区第二季度第二次党建工作调度会议,专题调度各社区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对继续推进“红心物业·党建领航”工程、建立健全社区治理联动体系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社区党总支根据会议部署,依托5月份“主题党日”,联合各方力量,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龙港街道城市社区第二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议

各社区党总支开展主题活动

 
  歌声悠扬,七甲镇七甲学校的全体党员教师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七甲学校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伊始,全体党员教师齐唱《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同时还邀请七甲镇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员进行“新时代·中国梦·祖国颂”主题宣讲,以时代变迁为背景,讲述七甲镇发展历程中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故事,引起台下全体党员教师的共鸣,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党员齐唱《颂歌献给亲爱的党》

 
  石良镇机关党支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集市,发放宣传单页,讲解相关政策,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此外,石良镇部分村党支部还结合“主题党日”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立大会。会上,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视频《衣家村的路》,各村支部书记鼓励本村党员带头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在带领群众增收的同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