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干部工作 正文
干部工作

让干部考核“长牙

责任编辑:干部科      文章来源:干部科      发布时间:2019-06-04 19:46:23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调动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考核是指挥棒,用人是风向标。干部考核要注重实绩,坚持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确保以事察人,知事识人。

  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干部考核中,既要看个人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表现,更要看其道德品质,看其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看其对群众的感情。要把个人道德和个人能力的考核充分结合起来,系统分析干部德和能的表现,坚决破除唯GDP论英雄、唯票数论英雄,真正把德才兼备、踏实干事、群众公认的干部考核出来、识别出来。

  奖励与惩处相结合。要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干部考核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独特优势。突出正向激励,对于考核评价好,群众认可度高,工作成效明显的干部,要在物质待遇和政治待遇上给予倾斜,并充分运用好容错免责机制,为大胆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于考核结果一般甚至是群众意见大的干部,该调整则调整,该整改则整改,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等“太平官”“木偶官”,要及时处理,给予问责,让干部考核长出“牙齿”,做到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

  近焦与远焦相结合。“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近距离接触干部,灵活运用好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等方式,多到群众和基层一线中去了解考核干部。同时,也要拉长焦距看干部,深入印证干部的全部历史和全部工作,为客观准确研判干部提供依据,确保考核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