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芝罘区:一个党群联盟温暖一个商圈

发布日期:19-06-04 15:44 信息来源: 字号:[ ]

商圈概况

 

  烟台万达商圈地处芝罘区核心地段,是芝罘区集大型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超五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宇、住宅于一体的最大城市综合体,商圈内有新东方教育、光大银行、国金证券等企业商户约1500余家,周边涵盖毓璜顶医院、文化馆、保利剧院等大单位20余家,是芝罘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极。芝罘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整合资源,探索打造“红心领航·星耀万商”党建品牌,建立涵盖16个党支部、近200名党员的万达商圈联合党委,以“一盟六汇”为主线,成立万达商圈党群联盟,从“汇服务、汇发展、汇奉献、汇生活、汇分享、汇能量”六个方面深入推进商圈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联资源·汇服务

  商圈联合党委整合周边党、政、企资源,打造集党务、政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服务平台,为商圈企业发展提供便利。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开展接收党员关系、统一收缴党费等党务工作;深入开展为商户企业统一代办用工备案、社保缴纳、食品流通许可证、小作坊食品备案登记证等业务的政务工作;同步实现32层党群共享空间区域登记使用的商务工作,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结、管家式服务。

耀万商·汇发展

  结合万达地产商业招商需求及部分行业龙头企业需要,定期定向针对金融领域、服务领域、企业营销层面、产品服务落地等方面,邀请国内一线商业大咖到商圈开展论坛活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向商圈聚集,提高商圈影响力,提升党群服务质效。先后开展“最受欢迎商户”评选活动、“职来职往”招聘会、“解忧大讲堂”活动,联合商圈30家企业开展“母亲节感恩钜惠”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定点投放曝光25万次,扩大商圈影响力,从多个维度拓宽商圈发展路径,促进商圈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行公益·汇奉献

  党组织定期发布公益性项目并发动商圈企业、党员积极认领,另一方面,商圈企业、职工在发展过程中向党组织反馈问题、困难,党组织协调解决,形成双向的沟通机制。近期,党群联盟组织爱心企业到区儿童福利院为老人和孩子理发、按摩,积极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彰显了商圈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进为民服务的主动延伸。

悦沙龙·汇生活

  借助万达商圈商铺资源丰富的先天优势,引导手工彩绘、花艺、瑜伽、手工皮具制作、陶艺制作等特色体验类商家,利用午间或傍晚一小时时间,开展课程体验活动,党员参与活动后,在红色护照上打卡获得相应积分换取礼品、兑换场地使用权,鼓励党员带动所在企业积极向组织靠拢;利用周末时间,引导十字街商户开展“阳光亲子活动”,丰富活动内容,解决十字街业态过于单一集中、无法吸引客流量的难题。

静阅思·汇分享

  通过开展读书分享沙龙、红色朗读会,知名作家讲座等活动,提高商圈职工政治素养,开拓视野、增加阅历、引导和形成学习氛围,促进职工个人发展;结合新华书店、樊登读书会等共驻共建单位积极开展好书大家读、党建图书分享汇、母亲节心理课、世界读书日读书一小时等多种形式的分享活动,推进企业学习型组织建设。引导商圈企业分享创业心得、共享商业资源,碰撞商圈发展火花。

享乐动·汇能量

  借助周边文化馆等大单位资源,定期开展文体活动,帮助职工放缓工作节奏、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商圈职工的团队凝聚力。5月4日,组织商圈企业、商户及周边大单位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歌声献祖国”党群联盟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筑牢商圈基层商圈党建工作的红色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