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市:奏响人才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龙口乐章”

发布日期:19-06-04 15:44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龙口市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30名龙口市高层次人才代表和部分骨干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参加研修。

▲研修班学员合影

  去年以来,龙口市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通过“联系专员”加强与广大人才的思想联系,通过“高端人才风采录”营造重才敬才、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奋力奏响爱国奋斗的“龙口乐章”。研修班的举办,是恢弘乐曲中的重要音符,对加强广大知识分子团结引领、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具有重要意义。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方案

  培训期间,龙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慎强与中科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进行座谈,共同商讨研修班课程设置以及建立“山东省龙口市武汉理工大学引育工作基地”“武汉理工大学龙口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产学研合作事宜。

▲龙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慎强与中科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进行座谈

  在研修班课程设置上,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既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教材,特邀专家专题授课;又针对学员需求,开设战略与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等课程。同时,组织学员实地考察辛亥革命纪念馆、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创业园、武汉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现代汽车零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并先后组织学员开展4次专题研讨。

▲学习研讨活动现场

  研修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为期一周的学习收获颇丰、感触颇深,总书记对人才的高度关切令人振奋,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报国志感人至深,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要牢记总书记重托,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坚定信念、心无旁骛,勇攀科技高峰、争做创业先锋,用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