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州市:“花节”上演招才引智“重头戏”

发布日期:19-06-04 15:44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9年,莱州市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把引才育才、激励创新作为撬动引项目、引技术的有力“杠杆”,一场场人才交流活动、一项项产才合作签约……全力助推莱州高质量发展。5月18日,第二十九届莱州月季花节“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盛大开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层次人才莱州行

实现产研高精度对接

北航高层人才莱州行活动开幕

北航专家学者现场报告

北航专家与莱州市企业精准对接

  5月18日—25日,莱州市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2名专家学者齐聚“花城”,开展专题研讨、精准对接并赴企业现场考察指导,达成新型镁铝合金、水下机械手、智能传感器、自动液压控制、高强度焊接等合作意向16项。今年来,莱州市坚持推行“多元化、专业化、精准化”办会模式,通过开展“问需于企”宣讲调研活动,建立企业需求台账,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优化校企合作模式,精准开展人才引育。

束怀瑞院士工作站获批揭牌

增添高端平台

束怀瑞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5月23日,山东省束怀瑞院士工作站在莱州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作为我国果树事业的奠基者、领路人的束怀瑞院士将与企业一同在苗木培育、栽培模式、资源开发、果品营销等方面展开合作,力争将公司建设成为全国一流苹果繁推一体化育苗基地。近年来,莱州市致力于打造具有生机活力的创新创业载体,先后获批设立5处院士工作站,涉及医疗健康、海洋防腐、海水养殖、农业育种等领域,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与青岛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构建校地联合新平台

签署校地共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署合作共建服务党建引领合作社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寻求专家智库支持,5月23日,莱州市与青岛农业大学签署框架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分别签署《合作共建服务党建引领合作社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校地共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引进、助推产业发展、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同时,在合作社研究、机械装备、育种栽培、土壤营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莱州市乡村振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插上科技翅膀、提供人才支撑。

落实人才政策奖补资金

激发企业主体动能

获奖企业代表和获奖优秀人才代表领奖

  以高端人才和基础性人才聚集为重点,5月25日,莱州市召开全市护航企业发展暨制造业强市政策兑现大会,全面落实人才新政20条——《关于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及18项配套实施细则内容,经过前期申报、资格审查、公示、研究审定等程序,对符合条件的74名优秀人才和10家优秀引才企业兑现奖励资金,共发放奖励资金254.1万元,在全社会营造尊才、重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