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阳市:“充电蓄能”大讲堂,让培训成为干部的“福利”

发布日期:19-06-05 16:22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莱阳市持续举办“充电蓄能”大讲堂,注重内容、形式和服务创新,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大、优质资源共享难、个性需求无法有效满足等问题,真正让培训成为干部放松减压、激励担当作为的有效途径。

 

瞄准兴趣爱好,让干部“想学”

  建立课程资源库,打破以往业务知识授课为主的课程设置,突出专业性、实用性、趣味性三大方向,开设政策法规、社会经济、科技文化、人文修养和基本技能五大版块,增设《“重走长征路”—户外协作拓展训练》《脊椎护理知识科普》等50余门课程,让干部根据兴趣、需求自助选学。聚焦50岁以下科级干部、30岁以下年轻干部两大群体,根据学员需求实时对课程进行调整,确保课程资源的常备常新。今年以来,培训学员同比增长900余人次,有效激发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形成干部抢着学、乐意学的学习氛围。

充电蓄能“指南”

脊椎护理

坚持寓教于乐,让干部“爱学”

  打破室内教学、“我讲你听”单向授课的传统模式,以吸引、放松、激励为导向,采用“现场互动、体验教学、户外授课”等方式,将教学地点拓展到项目一线、体育广场、训练基地等户外场所,切实让干部体验到“视、听、练”的立体式教学模式。将“流动党史馆”、建国前老党员风采展等教学载体放到课堂,设置“课前红色教育一刻钟”环节,通过让干部同温誓词、同唱红歌、同忆党史,着力打造流动的党性课堂,切实增强干部培训的“红色基因”。

现场互动

同忆党史

同温誓词

推行精细服务,让干部“必学”

  坚持弹性自主选学,研发弹性班在线选课系统,党校项目组运用信息化技术,每月发布1次课程清单,提前10天列出课程时间表,让干部根据时间、需求合理安排自主参学。坚持“每周五一课”贯穿全年,严格学时管理制度,要求每名干部每年选修不少于8门课程、16学时,让干部真正通过弹性班扩充知识、增长才干。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学员8800余人次。下步,计划统筹整合莱阳市的政府类资源、社会类资源,与山东科普大讲堂、鲁花集团公益讲座合作举办,增强大讲堂的公益性。

弹性班在线选课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