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千锤百炼铸英才,珍惜韶华方不悔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6-10 15:05:14

  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讲话,给中青年干部的提出了新的要求。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干部要不断修炼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党和国家在不断优化青年干部的成长之路,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也绝非一朝一夕,只有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本领强、工作作风硬,才能成长为国之栋梁。但是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主动为之、奋发担当,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主动担起新时代大任。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青年干部要注重品德修养,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加深对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等基本观点的认识,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指引、评价、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青年干部唯有在艰苦环境、危难时刻磨练意志、砥砺品质,才能锤炼高尚道德品质,树立良好道德形象。青年干部要始终严以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组织的约束力和自我要求转化为坚强意志和过硬作风。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当前我国大力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打造文化大国,文化强国,青年干部处于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古语有云:“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新时代的广阔舞台,值得我们去施展才华、展示本领,但是最重要的仍然是不断加强学习,充实自己,虚怀若谷、厚积薄发。有些青年干部仍存在不管奉献,只图荣辱,不求有功,但求无功,在其位不谋其政,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不良现象,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学习进步的劲头。作为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抓住“学通、弄懂、做实”三个关键词,将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树立不畏风雨、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风雨无阻、砥砺前行,为思想的坚信不移,为信念的坚韧不拔,为行动的坚定不移打下良好基础,为精神熔铸灵魂。

  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青年干部要无惧艰难困苦,“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要在千锤百炼中练就本领,在“大熔炉”中真抓实干,不仅要有敢于承担的勇气,还要有团结合作的胸怀;不仅要有踏实肯干的执着,还要有独具一格的创新。将工作多角度、多方位地去观察、去思考、去摸索,具备大局意识、时代格局,去历练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中培养敢于负责、勇于创新精神,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升华爱民情怀,当好人民公仆。(牟平区文联 张济凡)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