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在不忘初心中书写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6-10 17:06:38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最有活力最求上进的年轻干部,怎么干才能守住初心,怎么干才能担起使命,是两个最为关键的问题。

  一要笃守虚之初心,担当勤学善为使命。年轻干部处在打基础、作风养成的重要时期,应当坚持用谦虚求学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红楼梦》中有句名言: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知识不仅仅在于书本,更在于生动的实践。能不能进入干部队伍,靠的是在校期间的知识储备,能不能胜任基层工作,靠的是工作业绩。在工作中,要保持住谦虚求学的初心,有了成绩不沾沾自喜,出现失误不消极低沉。放低姿态,脚踏实地,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反思经验教训,动态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年轻干部。

  二要精准细之初心,担当务实能干使命。年轻干部在普通的岗位上挥洒汗水,本身就是一件不平凡的惊天伟业。不好高骛远,不好大喜功,从具体的工作做起,从最简单、最平凡、最普通的事情做起,把自己岗位上的、手头上的事情做好,靠的就是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毛主席曾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小事成就大事,细节缔造完美。在工作中,无论具体从事什么职业,既不能囫囵吞枣忽略质量,也不能拖沓怠慢忽略速度。要把组织交办给自己的工作具体量化到每一个时间节点、每一个工作流程,尽可能的考虑到所有的可能性,用心用情用力,争取工作至善至美的完成。

  三要秉持恒之初心,担当干事创业使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年轻干部要努力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遇到困难不退缩,善于用合适的方法解决问题。遇到挫折要撑得住,关键时刻能顶得上,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要甘当一片绿叶,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始终把工作成果和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衡量自身成就的标准,用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不管在工作中还是生活都严格要求自己,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自觉有效的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袭,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做到明辨是非,立场坚定,始终做一名政治可靠的党员干部。(牟平团区委 苗璐)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