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做好“三个实”,奋力推动烟台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6-10 17:34:14

  对标先进城市,我们的发展理念还有所滞后,我们的发展步伐还有所迟缓,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等方面还存在很大差距;同时,还有很多有竞争实力的追兵愈追愈近,随时可能赶超。面对巨大压力,我们要增强紧迫感,严格落实上级领导指示要求,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推动烟台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

  谋事实,推进畅。“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上级领导干部,在谋划地方发展大计时要通盘考虑,制定发展计划要立足我要立足我们地方的实际,古语道:“善弃者谋势,不善弃者谋子”,如果在谋划时就偏离了实际,在谋划推进时就必然会遇到很多困难,具体谋划也不可能按照预期实现。烟台东部新区自2012年成立以来,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标准开发建设,高水平统筹发展,高强度实施投入,争取“一至两年起步成势、三至四年快步成形、五至六年健步成城”,尽快崛起一座现代化海洋经济新城。可是七年过去了,回头来看,现在的推进状况与当时的规划已经严重不符,完全没有实现当时的规划和设想,严重浪费了社会资源和经济资源。以此为鉴,这就要求我们在谋事规划的时候,要在充分做好调研的基础上进行,实事求是,切不可闭门造车做“拍脑袋”决策,也不能为了政绩,一味追求大手笔,大气,大气魄。只有这样,制定的规划才能有条不紊地推进。

  创业实,万难排。当前,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进入深水区,各项工作到了爬坡过坎、激烈博弈的关键时刻。面对困难挑战,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只有硬碰硬才能取得胜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要发扬好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行动,狠抓落实,真抓实干,不能因为地方发展的先天条件差、制约因素多就消极怠慢、缺乏动力,打“退堂鼓”,也不能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发展思路就停滞不前,得过且过。相反,越是条件差、经济落后,越应该有改变现状,帮群众脱贫致富的追求,这就需要我们干部坚定信心,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魄力,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克服干事创业过程中出现的种种困难,坚定决心,相信,只要工作做到位了,一切困难只是暂时的。

  做人实,人心聚。“人心齐,泰山移”,如果我们干部失去了原则,把工作开展的重点放在了升迁和发财上面,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了为自己谋取私利上面,做起了愧于党和人民的不良勾当,那干事创业、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就都成为了空谈。作为领导干部不但要对党、对组织忠诚,对待同志也要实实在在,不“掖着套着”,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有事摆在桌面上,开展工作坚持“对事不对人”的原则,不能为了所谓“站队”问题和领导的个人喜好而“对人不对事”,把精力放在了怎么算计自己的同志,怎么壮大个人政治资本上面,真正做到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做正派人,也只有这样的领导干部才能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巨大合力,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真正干出一番成就和业绩,也只有这样实实在在做人的领导干部,才能得到人民的忠实拥护,人民才可能把他放在更高的位置上面。(牟平区龙泉镇 滕沛沂)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