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做信念坚定、道德高尚、忠诚担当的青年干部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6-10 17:48:4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一名信念坚定、本领高强、作风扎实的青年干部。

  做一名信念坚定的青年干部。习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这段论述借元素“钙”科学地分析了信念迷茫的危害,形象地阐明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古人也非常重视树立理想信念,唐太宗李世民便说“心随朗月高,志与秋霜洁”。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是联系群众的神经末梢,平常工作无不牵扯群众利益,必须要筑牢理想信念,在不断磨砺自我、修炼自我中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加强学习领会党中央的各项政策精神,始终与党中央步调一致、行动一致,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工作中自觉按照党性原则办事;要树立甘于奉献、为民着想,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基层工作中找准目标定位,坚持奋斗,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做一名道德高尚的青年干部。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我国古人对为官从政者提出很高的道德要求和期望,将德视为做人为官的首要基本问题,强调德乃为官之本,为官须先修德。注重道德修养也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毛泽东同志深刻阐述了“为人民服务”的道德观,要求全党同志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将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始终把“德”的修养摆在突出位置,以优良的品德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要培养高尚的政治品德,在涉及党的大政方针原则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随波逐流;要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带头遵纪守法,弘扬社会正气,遵守社会公共秩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自己成为群众信任和点赞的好干部。

  做一名忠诚担当的青年干部。共产党人的血脉里自古就流淌着忠诚担当的基因,剿匪英雄杨子荣,为了不辜负党和人民对他的期望,为了不辱身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的使命,在一次剿匪任务中光荣牺牲,时年仅30岁;抗日战士刘胡兰,在被捕之后,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毫不畏惧,15岁就慷慨赴义;还有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英勇堵枪眼、邱少云坚毅伏烈火,他们将忠诚担当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保持对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自身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增强工作使命感,实事求是,务实重行,恪守职责;要秉持“敢”字当头的精神,发扬青年干部的锐气和朝气,在急难险重前敢出头挑担子,在攻坚跨难时敢带头冲锋、迎难而上,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牟平区高陵镇 陈俐虹)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