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发扬亮剑精神实抓党建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6-10 17:58:47

  亮剑精神是一种敢于担当的勇气,一种有胆有识的魄力,一种团结奋进的力量。我在欣赏《亮剑》这部经典剧作的同时,发现作为独立团政委的赵刚,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方面,为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敢于担当是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赵刚刚到部队就主动要求去艰苦的一线,当得知李云龙有着过硬的打仗本领却十分不好相与时,主动申请去独立团当政委,并对这份工作充满信心。赵刚这种敢于担当,不怕吃苦的精神,是党员干部做好党建工作的必备素质之一,尤其是机关党建方面。机关担负着出政策、作决策、领导基层、服务基层的重大使命,因此,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非凡。在机关,党务干部可能同时肩负着繁重的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这对一名党务干部来说是能否真正践行对党忠诚和履行党员义务的诺言的考验。只有敢于担当,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危险不惧怕,对党绝对忠诚,积极奉献,才能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才能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力支撑。赵刚新到独立团报到时,李云龙认为他是上级派来的“白面秀才”,只会耍嘴皮子功夫,对他不甚尊重视。赵刚并未介意,他冷静分析当时独立团所面临的敌我形势,在与日军对战中在一百五十米开外三枪成功击毙三个日本机枪手,通过过硬的本领,用事实说话,使得李云龙对自己的态度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自己的政委工作也更加顺利的开展。在机关,党务工作者较强的业务能力是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努力使自己在业务领域的成为行家里手,才能更好的宣传动员、组织调度、统筹协调,才会获得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支持和配合,更好的实现党建任务和目标。

  优良作风是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剧中李云龙和秀芹的婚礼上,李云龙不听赵刚的要求饮酒贪杯,不理解赵刚的做法并大发脾气,但事实证明赵刚严格要求纪律作风是对的,因为当天晚上日军就偷袭了独立团驻地。十八大以来,反腐力度日益增强,从严治党全面覆盖,政治生态得到不断净化。机关党组织的负责人要带头做表率,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抓作风,重落实,用亮剑精神狠抓党建工作,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突破奋进是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力保障。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向前发展,在机关干部队伍中注入“亮剑精神”,要以亮剑精神教育培养干部、锤炼善于“亮剑”的工作队伍。每一项党建工作,我们都必须以争先进位的志气,不断攻坚克难,坚持解放思想,敢于不断尝试,锐意创新,突破进取,摈弃落后保守、循规蹈矩的思维模式,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一直在路上,我们要敢于亮剑,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建工作业务素质,发扬优良作风,坚定不移的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不断锐意进取,敢于尝试,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拿得下,令党建工作向好发展。(牟平区农业农村局 韩熠)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