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启航论坛 正文
启航论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9-06-12 08:50:30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5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和信念是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是健康成长的根本保证,更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历史告诉我们,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也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回望百余年的风风雨雨,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的国家重回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于一叶扁舟上的只有几十人的小党,成长为拥有8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中华民族完成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转变,根本的一条就是依靠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年轻干部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才能一切按照规矩办,才能不出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千锤百炼的能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拥有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能力。一方面年轻干部要不断学习,以知识拓宽视野。要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把“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作为学习的动力,不断从书本中汲取营养,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知识储备。通过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以知识武装头脑,凝聚智慧。另一方面年轻干部要强化历练,注重实践。理论也许会过时,但实践之树常青。要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与用、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认识基层工作规律,提高实际工作水平和办事能力。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在基层摔打、历练,全面了解和掌握基层状况、化解突出问题和矛盾,是其成长、成才的重要路径之一。只有更多的与群众打交道,更多的处理问题、解决纠纷,才能知群众所需所想,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任重道远的担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担当就要干字当头,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脚踏实地的干好本职工作,而不是停留口头的空干假干,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经得住磨难,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图名、不图利,专心致志做好工作;担当就要勇立潮头,要有抢抓机遇的胆识,要有激流勇进的魄力,面对大事、难事,年轻干部要敢于冲锋陷阵,主动到攻坚克难的一线去磨炼成长,不能思前想后、畏手畏脚;担当就要走在前列,要有拼的决心,做到对标先进谋发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敢于做新事,敢于吃螃蟹。(牟平区政府办 李春鹏)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